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六名先进典型为我校师生党员讲述“初心、使命”故事
2019-11-13 16:44   审核人:   (点击数:)

 

典型事迹报告会现场

党委书记谷正气在报告会上讲话

校长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张忠富讲述自己扎根基层、奉献脱贫攻坚事业的典型事迹

钟秋平讲述自己把青春奉献给“特殊病人”的典型事迹

付佳讲述自己大学毕业后毅然投身乡村教育事业的典型事迹

我校教师邹冯伟讲述不惧病魔坚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的典型事迹

我校学生马云龙讲述自己投身军营刻苦求学、历练过硬本领的典型事迹

 

 

本网讯(记者 文浠浠 摄影 徐晓松 成绸瑾 郭京)为动员和激励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11月13日下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艺术中心举行,党委书记谷正气在报告会上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聆听报告,校长龙献忠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常德市先进典型张忠富、钟秋平、宋奇峰、付佳,我校先进典型邹冯伟、马云龙先后做典型发言。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自己忠诚于党、爱国奉献,勤奋敬业、忘我工作,心系百姓、服务群众的动人事迹。

党委书记谷正气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先进典型的事迹,就是对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诠释。我们组织这次先进事迹报告会,就是要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在见贤思齐中,更好地砥砺初心、践行使命。

谷正气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先进典型的重大意义。这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也是加快推进学校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要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正能量,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奋进姿态,积极干事创业,奋力把学校的教育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要准确把握先进典型的时代价值。学习先进典型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和为民担当的质朴情怀。我们学习先进典型,就是要站稳人民立场、涵养教育情怀,就是要提振精神状态、脚踏实地奋斗,用担当作为开创发展新局面。

三要确保学习先进典型取得实际成效。持续放大先进典型的示范效应,不断深化主题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对标先进典型,净化思想灵魂。将先进典型的力量,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转化为师生福祉。

校长龙献忠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激发热情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深入挖掘宣传群众身边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引导作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各党组织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认真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的落实落地;要以本职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担当、狠抓落实。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促进学校发展。

    先进典型的事迹引起在场师生强烈共鸣。张忠富同志多年来扎根奉献脱贫攻坚事业,钟秋平同志把青春奉献给“特殊病人”的康复事业,宋奇峰同志在电工岗位勤奋肯干潜心钻研,从普通电工成长为技术大师,付佳同志大学毕业后毅然投身乡村教育事业,邹冯伟老师不惧病魔坚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第一线,马云龙同学投身军营刻苦求学历练过硬本领的故事,都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听了先进典型的事迹报告后,我校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和教益,从他们身上,大家深刻理解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含义,也更坚定了自己勇于担当、努力拼搏的决心。(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