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9-09-05 21:07   审核人:   (点击数:)


党委书记谷正气代表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花篮



在贺龙纪念馆前广场,党委书记谷正气带领我校党政代表团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代表团参观贺龙纪念馆



代表团重温贺龙元帅的革命生涯



代表团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感受长征精神



部分代表追忆贺龙元帅的峥嵘岁月


本网讯(记者 杨静)9月5日,在校党委书记谷正气、校长龙献忠的带领下,党委委员李大平、曾言、郭国强、李红革、戴军,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党务部门负责人共34人赴桑植贺龙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拉开了序幕。

在贺龙纪念馆前广场,党委书记谷正气代表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向贺龙元帅铜像敬献花篮,并带领全体党政代表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校长龙献忠主持活动。

党委书记谷正气发表讲话,他说,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他要求同志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局面,以坚定的信念、高昂的斗志、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

贺龙纪念馆共分“执着的救国救民抱负”、“卓越的无产阶级军事家”、“杰出的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奠基者”、“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领导人”、“贺龙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五部分,全面地展现了贺龙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这是一次的深刻的心灵洗涤之旅。透过文字、图片、实物组成的史料,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我们一定要学习贺龙同志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贺龙同志胸怀坦荡、顾全大局的崇高品德。”馆内,参观的党组织书记们纷纷感言。

贺龙故居几间木屋仍保留着原有的面貌,中间堂屋里摆放的是身着戎装的贺龙半身铜像,一代革命家生活画面跃于大家眼前。

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大家详细了解了关于红二方面军的长征故事,切身感受到了长征的艰苦,深刻体会了贺龙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惧艰难、英勇无畏、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多位代表团成员感叹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要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时刻铭记初心和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和使命,牢记先烈们走过的长征路,始终记得共产党人筚路蓝缕,走过无数枪林弹雨,终得盛世中华,方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二审 邵启湖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