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马克思主义学院5·25院级活动新闻稿
2019-05-25 17:32   审核人:   (点击数:)

自尊、自信是人生观的重要方面。自尊心、自信心的建立,可以引导其树立一个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促进其未来的人生发展。大学生代表年轻有活力一族,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栋梁之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以“自尊自信”为主题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了让大学生主动关注自己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健康成长。以下是各项特色活动的总结:  

活动一:打开心扉,畅游爱的海洋"卡片展览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

活动地点:T3教学楼

 

 

活动内容:首先,心理权益部在各个班级下班宣传此次525主题活动的相关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此次活动的开展流程,在t3设置一个展板,让同学们在展板下写下自己对人生的感悟,或是某一瞬间的体验或感受,资料可涉及立志、感恩、信任、价值追求、理想与感情等各个方面(100字以内);届时将挑选出制作精致和写得优秀的作品进行展览,让全院同学共同分享。

活动二: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2日

活动地点: T3教学楼

活动内容:由心理权益部搜集科普心理学知识的资料,通过网上宣传与线下宣传来进行宣传准备好的心理健康知识。首先是网上宣传:马克思主义学院网信部制作网上宣传资料与网上心理知识试卷一起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微信、QQ公众平台公布。其次是线下宣传:以海报形式在全院范围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制作有关海报,以展报形式在T3教学楼三楼摆点宣传。由心理权益部成员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各班宣传。

 

活动三:各个班级进行观影活动

活动时间:2019年5月25日

活动地点:各班自习室

活动内容:让各个班的心理委员选取一部合适的电影在各班自习室集体观影,并在观影后由心理委员分发文艺清新励志正能量贺卡。

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经过将近一周的宣传和进行圆满结束,当然我们部门还有很多不足,比如在前期宣传时没有到位,导致一些同学没有听清活动内容,部门之间的工作也没有一个一个的落实到位,这是我们将来需要改进的地方,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吸取一些经验之后,我们来年的525活动一定会更加成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懂得了自尊自爱。青春就像春天的花,夏天的雨,秋天的叶,冬天的红梅,如果我们懂洁身自爱,珍惜把握今天的学习机会,一定能让青春的花开得绚丽多彩;让青春的雨下得潇潇洒洒;让青春的叶舞得轻盈;让青春的红梅开得正气傲然。“自尊自爱”是我们学院建设的内容之一。生活不仅需要“自尊自爱”,更需要我们“自立自强”“豁达乐观”。只要我们能够时刻反省自己,认清楚自己,找准自己的优与劣,并严格要求,谦虚求学,那么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而我们也将成为最终命运的主宰者!此次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