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资旅学院5·25院级活动新闻稿
2019-05-25 17:29   审核人:   (点击数:)


“自尊自信”心理知识竞赛

2019年5月25日上午九点,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2019年5.25系列活动之“自尊自信”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于第三教学楼C204隆重举行。参与本次活动的是大一年级班级各五名选手及资旅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全体成员。

 

 

   活动开场,主持人首先介绍了“5.25”的由来与传统,其具体指5月25日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成立于2004年,设立的初衷在于提醒大学生“珍爱生命,关爱自己”。以及学院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与期盼,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广泛宣传及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了解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我院的自信心,形成正确的自我评价系统,希望培养学生健全的心理素质,构建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我院心理健康教育部特举办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

  接着便开始了本次活动的三轮比赛环节,第一轮——心理知识答题。每人一张试卷,以小组总分最高为标准,同学们认真做题,独立完成。

 

第二轮——“猜猜我的小心思”让同学们尽情发动了自己的想象力,小组成员热烈讨论,共同完成了一幅幅“自信自尊”的画作;

     

       

 第三轮——“身临其境”。让同学们各说各自的想法,在不同的情景剧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健康心理思想。

   

  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带动了活动气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参与到比赛当中。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领取了相应的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领取了相应的奖品并进行合影留念。忙忙碌碌走过的5.25心理活动月仿佛还在昨天,我们也有了许多美好的经历与回忆,收获了很多。在准备了很久的这次活动中,我们学习到很多,同时也意识到了许多的问题存在。我们在活动前的准备工作还不够充分,以至于活动出现了地点临时更改,参赛同学迟到、缺到,活动开始时间延误,比赛统计结果有争议等问题。这些都需要我们去反思和改正,但不可否定的是在这一个月里,我们共同经历了许多,开展会议时的争论、想法与行动的统一、策划案的不断完善等等,每一次讨论都是对方案的完善与负责,每一次的讨论都是思想与灵魂的碰撞,只为做到更好更棒更有利于活动的开展。这些都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每个人都有认真的对待每一份工作,部门人员分工明确,相互学习督促,充分发挥团队力量,让我们亲身体会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魔力与骄傲。即使在学业和生活忙碌之时也不忘办好这次活动。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总是会有所收获的,5.25心理知识竞赛圆满落幕,在最后感谢大家在这一个月里的努力,愿我们能吸取教训不断提升,将以后的活动准备地更加充分,办得越来越好!  

—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