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五二五“自尊自信”主题系列活动之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2019-05-20 17:00   审核人:   (点击数:)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主题:自卑而上的超越

时间:5月20 日

辛斌老师在船型楼举办了“自卑而上的超越”主题讲座,讲座过程中,辛斌老师联系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对个体自卑和超越、凡相与超相等问题和同学们商榷,帮助对自我认识还有一定困惑的学生认识自我,时时保有乐观而自信的心态。

mmexport1560694549399

主题:恰如其分的自尊

时间:5月27 日

高飞老师在船型楼举办了“恰如其分的自尊”主题讲座,高飞老师由中美贸易战这个热点新闻引出民族自尊心。现场让同学们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并诙谐幽默的解说了问卷结果,会场气氛活跃。讲座上高飞老师分析了有问题的自尊并提出了解决办法,并提出人与人不是互相讨好的,而是应该有自尊的相处,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关于别人的生活不一定要赞同,但一定要懂得尊重

(活动现场)

1. 活动反馈及效果:活动结束后,我们也问了部分参与讲座的同学进行一些简单的问题,同学们也对这次讲座活动褒贬不一,有些同学认为从中收获很多,变得大胆、自信、更加开朗,勇于去挑战生活中的困难,也有部分同学认为这次活动我们没有安排好,有同学没有座位,很遗憾的错过了这次讲座。

总结:

1.人员记录:主要是和分院对接上做的不太好,没有将分院协助情况记录好导致后期评分过程并不是太清晰。应该安排工作人员的签到表并收集每个学院的听众名单。这样我们评选的时候就可以更加的客观直接看数据而不是靠自己的印象给分。

2.人数分配:是由于最开始宣传到分院的时候没有限制人数,导致很多人没有座位只能离开。建议下次要按学院分配人数,并让分院安排干事负责点到,所以下次再举办这类讲座活动时,一定要去合理安排好座位和其他的一些前期准备,做好应变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