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五二五“自尊自信”主题系列活动之现场咨询
2019-05-23 16:58   审核人:   (点击数:)

现场咨询

时间:5月23日下午2点30-5点

地点:四食堂门口

mmexport1560785257659

为了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咨询相关讯息,使同学们能获取有效的咨询渠道,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咨询、主动求助,同时了解大家的心理状况,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支持,5月23下午校心理部在四食堂与七舍之间举办了现场咨询活动,参加此次现场咨询的心理咨询老师有辛斌、张莎莎、张少怡、马晗初、卢健五位。为了更好的服务同学,心理部还推出了吐槽墙,表白墙,目标墙和绘画墙四个有意思的小模块。大家可以通过文字或者图画的形式把自己的烦心事,目标理想,喜欢的人或事,还有天马行空的想法表达出来!同时在本次现场咨询现场我们对漫画大赛的优秀作品也进行了展示。

Cache_-5d41fd39ec3070ee

(活动现场)

活动反馈及效果:帮助一些同学解决了有关心理的小烦恼,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心理咨询这一种解决烦恼的方式,同时增加了校心理中心的知名度,也让一些有这方面需求的同学可以知道去哪寻找心理咨询,以及鼓励同学们正视心理咨询、主动求助。

总结

1、时间安排:由于该活动举办的时间是周四下午,且天气炎热,导致来往的学生并不是很多,下次活动尽可能选在周末进行。

2、宣传与场地:由于是在场外,且非保密的环境,所以前往咨询的同学不多。但个人觉得现场咨询更大的作用是宣传作用,通过该活动将心理咨询这一方式宣传出去,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了校心理中心,在以后如有需要也知道如何寻求心理咨询。

3、道具:通过漫画展览及表白墙、吐槽墙等墙的推出来吸引同学们的注意该方式起到了不错得效果,但表白墙等墙的书写面积太小,下次举办此活动可以多准备一些纸张,能够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