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联合开展2023年5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3-05-25 08:28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为发挥思想的先导作用,促进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5月24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全体同志在逸夫楼A205召开5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芳毅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唐国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节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樊高妮领学了《求是》理论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团委副书记周娟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周琪昆和唐艳两位老师就学习内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最后,胡芳毅结合本次学习内容和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职责从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思想引领,坚定政治方向。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是学校落实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核心部门、指挥部门,必须在政治上要站位更高。作为部门的工作人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对全体辅导员的政治理论培训,切实提升其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我们还要通过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阵地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持续引领带动广大学生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二是要坚持学用结合,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结合起来,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我们文理人的智慧;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123456”战略任务相结合起来,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推进“示范文理”“活力文理”“一流文理”“卓越文理”“开放文理”“幸福文理”建设奉献学工人的力量;我们要以学促干,紧盯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努力提高学生工作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三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培育优质人才。作为应用型高校,我们的使命就是要努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们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深入实施铸魂育人工程,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推动“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联合育人机制,始终坚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放在第一位;要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推进劳动教育,构建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多课程交叉融合有机结合的育人体系,不断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要利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多元平台,在主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进一步激活广大学工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推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