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应邀参加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并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2023-07-03 15:35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630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三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湖南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中央马工程专家、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冯秀军教授作题为“科学世界观方法论与新时代思政工作创新”的主旨报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王建华对研究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就如何推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工作提出了要求。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付刚华对过去四年来研究会发挥作用情况进行回顾,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李红革以《深耕两个宣讲品牌  提升立德树人实效》为题作交流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师德师风宣讲团”和“党的创新理论大学生宣讲团”两大品牌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一是汇聚领导力量、打牢品牌根基;二是苦练宣讲内功,抓好品牌质量;三是注重宣传推广,提升品牌价值;四是助力思政发展,发挥品牌实效。他表示,两个宣讲团是着眼于构建“大思政”格局,弘扬高尚师德风范,强化理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力举措和成功实践,是对校内育人资源的合理利用,育人成效明显。

会上,南华大学、湖南科技大学、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教育工作者也从实践探索、大思政课等不同角度进行了现场交流发言。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教材处)处长甘文波,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副校长殷晓元等,以及来自全省106所高校200余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一审张少怡 二审樊高妮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