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手捧阳光 传递温暖
2019-11-22 15:07   审核人:   (点击数:)

临近腊月,寒意袭来,“抢太阳”爱心公益活动却温暖了这个冬天。两个星期前,大家带着热情投入到了“抢太阳活动”当中,现在活动已接近尾声。回顾这次志愿活动的过程,留下了许多令人心生暖意的回忆。

抢太阳”活动是由数理学院龚伟老师和湖南文理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联合发起的一项冬日军训服捐赠活动。在活动中,龚伟老师带领着志愿者们从同学们手中收来军训服,细心地清洗、缝补、整理。一针一线,都凝聚着爱心,一点一滴,都是为了让受赠人体会到真情。易班工作站的全体成员们也一直坚守在志愿前线。

开头很艰难,做得很辛苦。清洗过的衣物不合格、志愿者们工作混乱、检查问题不够认真等等,都让工作进行的十分不易。但在龚伟老师的耐心指导下,校易班工作学生工作站学生干部及其他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大家逐渐变得默契,工作进程也快了起来。

从衣物的收集、整理、缝补、清洗、晾晒、搭配、再到打包寄送,每一个环节都不可忽视。易班工作站的成员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感受到了龚伟老师与志愿者们的艰辛与不易,更是被大家的这份坚守与爱心所感动。

在这段时间里,忙碌是龚伟老师与志愿者们的代名词。龚伟老师与志愿们常常工作起来就是一天。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吃饭,忘记了休息。为了将衣服搓洗干净,两掌之间的来回摩擦使志愿者们的手破皮,再加上长时间的浸泡,那一双双小小的手变得更加脆弱。但大家一想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时,一切疲惫都被扫去。

一腔热情表达最真诚的爱,即使我们相隔万里,我们仍用我们的方式,传达着我们的爱心,使我们不曾相识,我们的心也紧紧相连,感谢龚伟老师以及志愿者们的付出,这份爱一定会跨过千山万水,传递到远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