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2019年“八学期 八主题”系列活动之“十佳班长”评选候选人简介
2019-11-20 14:46   审核人:   (点击数:)



韦国庆

 

我叫韦国庆,出生的那一天举国上下普天同庆,来自机械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18101

性格幽默开朗,爱好乒乓球,现任学生会权益外联部部长。生活原则是: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个人荣获三好学生,丙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和综测优秀班级。今天的评选让我想到一个故事:羊群有一只羊永远在前头,放牧时,只要控制好这只羊,羊群就不会走失,这只羊就叫领头羊。领头羊靠“拉动”来带动羊群往前,它只管往前,而牧羊犬靠“推动”促使羊群往前走,它不会让一只羊掉队。领头羊一定是体格最健壮,跑得最快的,能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在团队中,如果领头羊软弱,那么团队也强不到哪去。

我深知作为班长,既要做好领头羊又要做好牧羊犬,不仅要发挥引导作用,也要推动同学们前进,才能打造一个优秀并且充满凝聚力的班集体!

熊妍

 

我是熊妍,性格活泼好动,阳光开朗,热爱舞蹈,擅长跳舞,善于与人交往沟通,学习刻苦,态度端正,专业成绩较好,大方乐观,踏实真诚,积极进取,执行力强,拥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团体协作精神,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奉献的优良品德。大一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干部,校级优秀军训标兵等荣誉称号。在大一担任班长期间,工作积极勤奋,认真负责,积极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校外聚餐,威廉古堡轰趴活动,河洑山烧烤,班级联谊等活动,增进班级同学感情的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在2019年学院毕业晚会上,班级节目获得“最佳台风奖”。大二开学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称号。我一直认为用心、踏实是做好每一件的基础,是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而热情、真诚是待人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是取得良好人际关系的必要条件。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乐观、自信细心的性格让我在学生会工作中表现突出,也相信这些品质可以为我今后的工作带来许多优势,让我以更踏实地心态去完成好每一件工作。

林紫燕

 

大家好,我叫林紫燕,现在是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18103班的班长。工作上我认真负责,及时传达学校的通知,配合组织完成班级任务,不定时向班主任反馈班级里的各种情况。积极开展班级活动,促进同学之间的友谊,鼓励同学们参加各种竞赛以及其他有意义的活动,班上同学也在各种活动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同时我也会督促班级同学的学习,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班专业成绩总体偏上。生活上我乐观开朗,兴趣丰富。在学校里我参加了四方食事协会并在社团里任职了外联部部长一职,也临时成为德马志愿者看过凌晨四点的文理,在学校外我了学习尤克里里。我也喜欢锻炼,在大一时参加了学校的自训教官团选拔训练,尽管最后没选上,但是训练是过程中累并快乐着。热爱生活,热爱自己,在寒暑假我也喜欢去兼职锻炼自己。我希望在各方面去发展自己,成为自己理想中的样子。

李湘

 

李湘,女,共青团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17102班班长。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学习上严于律己,在校期间成绩优秀,获得过三好学生、乙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如理论宣讲团、暑期三下乡、读书会等,将理论联系实际,并坚持在实践中增长才干、获取真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与专业素养;在生活中,保持着热爱生活的心态,积极向上、乐观开朗,并坚信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在工作中秉持着认真负责、细心耐心的理念,认真完成相关工作,具有较强的责任心,集体观念强,具有团结协作精神,并积极努力为同学服务。她说:“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她将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周航

 

周航,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学18103班班长,一个幽默、乐观、积极向上并且极具责任感的人。在化学18103班这个大家庭中,我既是这个班的班长,又是大家的好朋友,在班群“黑风寨”中我是四当家,所以班上同学都喜欢叫我老四。由我起带头作用,在全体班干部的带领下,化学18103班全体同学建设班级体,在这一年内取得了丰硕成绩。我们不仅在学习上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在班委会策划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也让大学班级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在这一年的学习生活当中,我们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是,我坚信在接下来几年学习生活中我将会更为努力,解决问题,继续为班级做奉献,由我和班上的每一份子共同把化学18103班这个集体建设得越来越好。

程薇

 

我叫程薇,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7101班班长。在大一期间,任职本班班长一职。平时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摄影,绘画,书法……班委竞选中,得知自己选上了班长,心中既兴奋又紧张。享受这个称号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肩上的担子变重了。但我始终相信:“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对待工作,无论自己有多累,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认真负责,尽职尽责。无论是每天的班级管理,还是举办班级生日会,班级团建这类大型的班级活动,我都会尽自己的全力把它们做好。总想着怎样去建设好一个班级,怎样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这个班集体的温暖。通过和班委一起准备生日会,节日礼物……这些费神费心的小东西,我会发现,即使是小东西,但只要付出真心,都会有一个不错的反馈。

吉溪

 

吉溪,现任商英17101班班长。大一曾任学院办公室干事,大二任学院办公室主任,班级班长。大二学年专业成绩排名第二,曾获2017年优秀共青团员,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标兵,2018-2019年乙等奖学金。在担任班长期间,我竭尽所能为班级同学服务,与班干部共同管理班级,并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期间班级曾获2017-2018年“先进班集体”,2018-2019年“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这两年间,我不断完善自己,坚持以身作则,努力树立榜样,与班级同学共同进步,大家互相勉励。在工作中,认真落实学院分配下的任务,关心同学切身利益,维护同学权益。在平时生活中,我作风优良,热爱生活,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参与课外活动。在学习中,我踏实努力,不断追求进步。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与班干部一同推动班集体更好的发展!

康薇

 

大家好,我是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8103班的班长康薇,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生,在生活中喜欢交朋友,课余爱好广泛,有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工作中也秉承着一丝不苟的态度,热爱集体,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在老师与同学之间起到纽带的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乐于为班集体服务;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并不断提高综合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自古成功在于尝试,我愿意勇于尝试新的东西,不断挑战自己,并尽我所能努力做好我的职责。

陈鑫

 

陈鑫,男,汉族,共青团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18101班学生。2018年考入湖南文理学院。现任土木工程18101班班长,院部长。一直以来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积极配合老师和主席的工作,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任务,认真管理好班级事务及时和老师沟通交流,团结同学,带动学习气氛浓厚的班级氛围,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学习上,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名列前茅,曾获得2018—2019学年“乙等奖学金”;参加第三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获三等奖。生活上,经常参加文体活动和志愿者活动,这不仅丰富我的课余生活,还让自己时刻保持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一直相信着一句话——志当存高远,未来仍可期。

陈宇

 

我是软工18103班班长陈宇,是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软件工程18103班一名班长,也曾是班上的易班班长,个人喜好文学,获得图书馆征文三等奖;喜欢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参加过学院的学业规划竞赛,获得优胜奖;组织班级进行辩论竞赛,带领班级的一支队伍进入院级参加比赛;本人也喜欢锻炼,参加过常德百里毅行,还有湖南百里毅行大型公益活动。

作为个人还是古剑奇谭工作室的一员,在李老师的团队下,我学到了很多实验知识;在我的课余时间,我加入智慧树平台,成为一名视频剪辑员。

作为志愿者,我乐于助人,进行无偿献血;参加过电子竞赛常德赛区的志愿者;多次配合学院的志愿活动,现在是一名计电学院先锋队的副队长,希望我们义工先锋队越来越好。

杨学伟

 

我是杨学伟,来自重庆铜梁。在2018-2019学年担任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18102班班长,计电学院社会实践部干事。现任计电学院社会实践部部长。

在学习上,我的学习情况良好,能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不断积累学习经验,与同学进行学习交流,取长补短。我的成绩排名专业19名,虽然我的成绩算不上是优异的,但我将会继续努力,不断学习,努力做到最好。

在工作上,大一期间我担任较多的学生干部职务,工作虽然繁忙,但是一直以来我都坚持着,自我认为自己是个做事认真负责、敬业的人,如果我认为我能做好的事情,我一定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完成, 因此在工作上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同。

在生活中,作为班长我能够团结班上同学,与他们相处十分融洽,能很好处理同学之间的问题,积极组织班级团建活动,增进同学之间友谊。

在大一一年里我获得新生军训“优秀学员”、2018年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丙等奖学金、2018年常德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第二节娃哈哈营销精英挑战赛第八名、湖南省电子设计大赛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与奖项。

田迷

 

田迷,现任国际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8101班班长,宿管安全部部长。我是一个很可爱很善良的小姐姐,生活中,我的性格就像我的名字那样,迷糊迷糊的,有点傻。但是我喜欢帮助别人,拥有一腔热忱,去做我热爱的事情,喜欢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志愿者活动,去奉献自我。在管理班级事务中,发挥好在老师和同学们中的桥梁纽带作用,传达好信息,做好本职工作。我有时候很固执,只要自己认定了的事情,就会努力把它做好。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有梦为马,剑指天涯”。我希望我能秉持初心,始终热爱我喜欢的班级事业,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李亚军

 

大家好,我是数理学院应用统计学18101班的班长李亚军,性格活泼开朗,生活积极向上,喜欢结交各类朋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而且我是一个乐于助人、幽默有趣的精神小伙。学习上,我是一个勤于思考,热于钻研的一名学习积极分子,是班上学习的带头人。工作上,我尽心尽责,凡事亲力亲为,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认真完成学院老师布置下来的每一项工作,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与同学们关系相当的融洽,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兴趣爱好上,我喜欢阅读,热爱运动,喜欢挑战自我,用自我行动诠释着当代大学生应具有的活力与品质,并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一并前行。我相信,美好的未来虽然很远,但是他一定会来!就像是数列收敛,极限一定存在。

谷典

 

我是来自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18101班的学生——谷典,本人性格开朗活泼,爱好手工制作、绘画、摄影等。待人真诚友善,思想上积极进取,拥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团体协作精神,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奉献。我一直认为用心、踏实是做好人生中每一件事的基础,而热情、真诚待人也是取得良好人际关系的必要条件。我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乐观、善于沟通的性格让我在担任班长期间能够团结同学,大大增强班级凝聚力,也相信这些品质可以为我今后的工作带来些许多优势,踏实每一天,不轻易言气的面对未来一切不定数。

张峰

 

张峰铨,艺术学院环境设计18101班学生,共青团员,在班级里面担任班长职务。在学院学生会担任文明养成部副部长。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的时候参加学校的积极分子培训,在班级工作方面,班级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之间互帮互助,互相促进,上个学年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拿到了“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在学习方面上,我以积极诚恳的态度对待老师所上的每一堂课,在课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作业。在“2018-2019年度获得甲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的荣誉证书。在学生会的工作中我把主席所分配的任务积极落实到位,为学院的卫生环保工作做出贡献。在上个学年我加入了学校的自训教官团曾在暑假期间去长沙省军区进行了训练。后续担任2019届自训教官,也获得了“优秀教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