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下联系班级指导主题班会
2019-05-22 13:05   审核人:   (点击数:)

班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班会上讲话

 

本网讯(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供稿 摄影 文浠浠)5月21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走进所联系的化材学院化学18101班,与同学们一起参加“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主题班会并进行指导。

主题班会通过播放视频、问题抢答、讨论互动等形式展开,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劳动的理解,并针对校园中少部分同学存在的不爱劳动现象和享乐主义心理等不良思想进行了剖析,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审视自己,进一步加深对劳动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理解。

龚卫明副书记对班会主题的教育意义表示肯定,并结合当前大学生学习、生活、思想实际,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建议: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大学生要不断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勤奋刻苦学习,夯实本领技能。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三是要锤炼品德修养,服务祖国人民。在美好的大学时光中养成良好“三观”、良好习惯,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劳动,崇尚劳动,向劳动模范看齐,将劳动精神根植于心,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融合,用劳动托起中国梦,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

最后,龚卫明副书记对化学18101班全体同学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加强自我管理,多开展集体活动,增进同窗感情,为更优秀的班集体建设努力。(二审 文浠浠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