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副校长李红革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畅谈“三全育人”
2019-06-26 17:02   审核人:   (点击数:)

副校长李红革(左)在访谈现场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6月24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应邀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围绕高校“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中,李红革从“三全育人”的丰富内涵、党和政府推进“三全育人”的新举措、湖南文理学院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办法与成效、高校“三全育人”工作长远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内容等,与网友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推进“三全育人”,全面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教育事业中国特色更加鲜明。

李红革在访谈中说,“三全育人”的出发点是培养人、中心在“育”、重心在“全”。 李红革指出,湖南文理学院在构建“三全育人”长效机制方面抓紧抓牢了三个着力点:一是优化顶层设计,铸造育人定力;二是明确主体职责,形成育人合力;三是驱动“三轮”循环,激活育人动力。经过几年的实践,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的三全育人新模式,二是取得了一系列有价值的育人新成绩。湖南文理学院“三全育人”长效机制的构建,是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实现路径的新探索,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要素优化配置的新尝试,也是新时代打造高校综合育人平台的新实践。

李红革表示,“三全育人”强调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各项措施的系统集成,是习总书记系统集成思想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中的具体运用。高校构建“三全育人”的长效机制,就是要实现“三全育人”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推动“三全育人”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推动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向纵深发展。其关键是“要激发制度活力,敢于突破,主动作为,在优化资源配置上下功夫,用制度来盘活资源、提高效能。”

最后,李红革还就湖南文理学院教育教学、学生成才、志愿填报、专业选择、资助育人、校园文化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互动交流。他最后表示,湖南文理学院是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应用型本科规划高校”,2017年被湖南省教育厅确定为新增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2018年被确认为湖南省“双一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学校培养的毕业生深受社会、企业好评,学校被教育部授予“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2018年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这是学校连续第五次获此殊荣。学校是青年学子理想的求学之所,热诚欢迎广大考生今年报考湖南文理学院。(一审 杨静 二审 邵启湖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