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2019级萌新辅导员强势来袭
2019-08-30 15:37   审核人:   (点击数:)

蓝天和白云交织在一起

清风和晚霞缠绵于一隅

伴随着新生报到日的逼近

19级辅导员团队出道啦!!!

小萌新们快来和他们见见面吧~

          “辅导员,我想批假条

              “辅导员,我身体不舒服

              “辅导员,我最近好迷茫

                          “辅导员,你知道xx老师电话吗

辅导员,……”

      他们是我们迷茫时的灯塔

是倦怠时的能量水

是难过时的小甜点

  是最好的解忧杂货铺

▪ 第一

听我的

认真看完

▪ 第二

我要我觉得

你一定是辅导员的狂热粉丝

数理学院

王佳文

个人简介:

王佳文,女,中共党员,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1年开始从事辅导员工作,曾担任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关注和关心学生,重视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发表学生工作论文多篇,曾获湖南省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是湖南省“百佳优秀辅导员”。因工作业绩突出,近3年中两次被评为常德市三下乡“优秀指导老师”、三次被评为湖南文理学院“优秀辅导员”、两次被评为湖南文理学院“先进个人”,还获得了“优秀党务工作者”、“就业指导明星”、“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带团总支及班级多次被评为“五四红旗团总支”、“甲级团支部”及“优秀班集体”。

新生寄语:

亲爱的2019级小可爱,欢迎大家在结束了前一阶段的学习之后,来到了美丽的白马湖畔。接下来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将共同见证从太阳山的东边升起的太阳,共同守望落日余晖环绕下的踏歌桥。四年时光弥足珍贵,我们会收获梦幻般的美景,偶尔也会经历雾霾冰霜,希望大家坚定信念,敢于作为和担当,在新的征程中,梦里有歌,窗外有星,路上一直有陪伴!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汤丽英

人简介:

汤丽英,女,汉族,1981年出生于湖南省常德市,本科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研究生就读于吉首体育教育专业,现任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工部副主任。

新生寄语:

九月是成熟的季节,九月的校园显得十分有活力、十分忙碌,因为又有一批优秀的学子怀揣梦想和希望踏进了湖南文理学院。离开家人的关怀,离开熟悉的环境,离开亲爱的朋友,我们在新的人生驿站相遇。也许你会为离开家乡远赴异乡求学而伤感,也许你会为来到大学而欣喜不已,不管你是以何种姿态进入了大学,过去都将成为历史,未来还需要你们自己去创造。不要回头,勇往直前,鼓起腾飞的勇气,展开心灵的翅膀,向未知的世界飞翔。从今以后,飞往浩瀚的宇宙,奔往梦想的天堂。祝愿你们都能够谱写一段美丽人生。

 

机械工程学院

廖宇环

个人简介

廖宇环,男,37岁,青岛大学硕士研究生,湖南省注册监理工程师、造价工程师,讲师职称。自2009年至今在机械工程学院担任专职辅导员工作,曾担任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2016级年级辅导员,机自0801班、机自0902班、机电12102班、机自13104班、机自15102班的班主任,以上班级都曾获得过学校或学院的“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新生寄语:

高考的分数,决定了你能来这,现在你的继续努力,是为了证明你的能力配得上来这。大学,也就是四年,不会很长,给一点时间,让自己去适应,告诉自己:我能行。越努力,越幸运,就越能看到我们希望的答案。如果遇见你,希望你是我最自信的那个学生!

 

文史与法学学院

梁佳思

个人简介:

梁佳思,女,河北石家庄人,中南大学材料工程专业硕士,湖南省知识产权培训(湖南文理学院)基地秘书。现任教《创业基础》、《大学生求职ABC》等课程。2017年校级学生军训工作先进个人、2018年校级“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2018年常德市高考志愿活动“优秀青年志愿者”。获湖南省普通话测试员以及国家心理咨询师(二级)等资格证书。2017年在SCI期刊CALPHAD上发表文章《Compositional screening of Zr-Nb-Mo alloys with CALPHAD-type model for promising bio-medical implants》。

新生寄语: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国际学院

邓国强

个人简介:

邓国强,男,侗族,中共党员。2016年9月至今在国际学院从事专职学生辅导员工作,主要负责学生就业、学术竞赛、宿舍管理等。现担任国际学院教职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常德市第六届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一职。参与大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项目1项,发表思政工作论文2篇,指导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并立项11项,指导学生项目2项入驻学校孵化基地。

新生寄语:

大学,是你梦想起飞的地方,也是你成长的新起点。对刚步入大学校园的你们来说,一切都是全新的开始,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有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才会更好的前进。学习、工作、生活、社交等各方面都需要自己去摸索、去思考、去实践。也许你会感到困惑、迷茫,也会遇到困难、挫折。不用怕,“邓sir”会陪伴你们一起去度过这美好的大学时光,Make all things colorful with respect and love!“邓sir”相信你们都会收获美好的未来!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

陈佳

个人简介:

陈佳,2015年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曾获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优秀教案评选二等奖,湖南文理学院芙蓉学院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2018年度湖南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新生寄语:

亲爱的2019级小萌新们,你们好!走过盛夏,来到文理,很高兴可以陪伴你们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时光。大学会给你更多的自由,这意味着独立而不是放纵;大学会给你更多的机会,这意味着要时刻做好准备而不是守株待兔坐享其成;大学的课外生活会丰富多彩,这意味着要学会平衡与取舍,而不是让学业退居其次。希望你们秉承湖南文理学院“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着眼当下,放眼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比过去多一点,自律比过去多一点,勤奋比过去多一点,书写美丽的青春篇章。青春很短,请全力以赴!大学只有一次,请砥砺前行!

经济与管理学院

梁家琪

个人简介:

梁家琪,汉族,中共党员,湖南衡阳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政治学理论专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2016年至今一直从事辅导员工作,2次获得学院“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发表一篇中文SCI文章:《阶级与歧视——对弗里德曼的批判》。

新生寄语:

大一新生们,你们好!我是2019级新生辅导员梁家琪。在接下来四年青春里,我将与你们同行,我会倾尽所能,帮助你们在大学这个大舞台上绽放光彩。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我想对你们说:一是要学会规划,尽早科学的规划自己的学业,这能为你融入大学生活有所帮助。二是要学会学习,学习专业课程,学习为人处事,这能为你今后进入社会提前做准备。三是要学会珍惜,珍惜自己,记得努力锻炼身体,无论在哪无论干什么身体是最重要的。珍惜身边人,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相聚到文理是一种缘分值得好好珍惜。

 

外国语学院

黄倩辉

个人简介:

黄倩辉,1989年8月生,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秉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按照“突出主线、着眼长远、重在育人、贵在坚持”的总体思路开展辅导员工作,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曾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新生寄语:

感谢六月的冲刺、七月的等待和八月的收获,让我们在金秋的九月,相遇在美丽的文理,你们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和美好的愿望步入了向往已久的大学殿堂。大学是人一生中最宝贵和最美好的时光,学习、工作、生活、社交等各方面都需要从这里开始去摸索、去思考、去实践。扎实的专业基础、广博的视野、正确的思考方式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将是你们美好大学生活的基垫,也是人生成才、成就事业的起点。四年的时间不长也不短,但刚刚好够一个梦想的启航。


 

未来四年

辅导员们将陪伴大家

从青涩懵懂到独当一面

新的旅程即将开始

花开花落缘起缘散

大学会让小可爱们

长成什么样的小大人呢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