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辅导员,我想对你说
2019-07-05 14:43   审核人:   (点击数:)

  我们都毕业离校了,经过我们部分同学的收集整理,最后离校了想给一直为我们操碎心的辅导员留下最后的回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但幸运的是,在这段最珍贵的日子里,我们遇见了您——我们敬爱的辅导员朱天鹏老师!

  有些事情或许老师早已忘记,您说的有些话或许您自己也没有在意,可是您的行为和话语给了我们深深的启迪和感动,指引我们一路前行并继续前进:

  您让我们知道在工作中生活中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

  您让我们知道为人在世要保持乐观善良做一个有道德情操的人!

  您让我们知道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成为一个有学识的人!

  您让我们知道凡事要力行、知行合一做一个实干的奋斗者!

  您让我们知道要有爱校爱国之心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追梦人!

负责且贴心是您

日语15101班 曾灵妮:

  大学时代过去了,或许于他人而言犹如白驹过隙,而我却是举步维艰。中学时代就已经丧失了对生的乐趣,没有目标,没有知觉,浑浑噩噩的靠着责任赖活在这世上。从不怀疑这世上有美好,只是觉得自己格格不入,行尸走肉。或许人们考上大学是开心的,回家是放松的,我却截然相反罢了。

  朱老师您刚来的时候,接到你的电话说是新来辅导员想和我谈哈话——辅导员?想来是个四五十岁左右一板一眼的先生,排斥,但是基于礼貌我赴约相见。与我想象不一,原来您是个只比我大八岁的学长——一定十分努力优秀吧~我十分欣赏这样的人,能专注地成功,虽然我不是。原以为最多一分钟的会谈,没想到直到傍晚还仍意犹未尽。真诚,是我对您标签化的认识,为数不多能让我信赖的前辈。我敬畏老师,但不意味着相信,过去我觉得教育可能真的只是种职业。您大概是个个例,和您谈过话后感觉还不赖,可以进一步了解。天知道我如此多段良好的关系中,甚至没有一个内心认为的朋友。

  然后有了第二次,第三次交谈,您成了我的导师给了我生活的方向和力量,我们像是好朋友,互相了解彼此的过往,彼此的三观,结果我们竟然是同一天生日~您在我的大学时代添了一笔色彩,这是不曾预想的。您是第一个告诉我在生命面前一切都是其次的,生命有危险,我可以不用努力,足够努力的人。呐,就像《我的丈夫得了抑郁症》中的台词,他成为了我生的动力的一部分。

  后面我到了无法忍受的临界点,再也坚持不下去的临界点,每次在我最绝望无助的时候我都愿意相信告诉您,在您的再三要求下我尝试接受医院治疗。不算顺利,各种药物副作用,周期性的低潮,您一直鼓励我坚持下去,反复给我强调提醒一定要听医生的安排用药不然可能会导致终身服药。救赎的机会可能就只有这一次了。后来情况慢慢好转,尽管更加没有知觉,总算没有每时每刻的痛苦了。后来我养了一只猫,第一次兼职一份工作,体验不一样的人生。我的状况实在不适合待在学校了,您游说我父母必须陪着我学习,在妈妈的陪读下没想到我真的顺利毕业了,我毕业的那一天您比我更高兴。治疗的过程大概是慢慢承认自己是个凡人。您比我父母更相信我是好的,更了解我的诉求。在您的影响下我也开始有了职业规划,对未来也清晰了许多,我也找到了现在自己满意的工作。我努力的生活,希望有一天成为您眼中的优秀校友,也为学弟学妹母校的发展贡献我的一份力量。

  我很感恩我人生旅途中每个心怀善意的人。感谢我大学的每一位老师特别是齐老师和孙老师。辅导员,我真的很感谢您,我爸爸常说遇到您是我的幸运,您是一个真正无私热心的好老师,您对我的影响我终身难忘,您是我一辈子的朋友和导师!

商英15101班 李远花:

   我的大学成绩一直很好,家庭情况的特殊让我身上承受着的许多负担与压力,但是以前我都不愿意与任何人说,哪怕我一天只睡四个小时,其它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和兼职,我也不想过多的与人交谈我的痛苦与压力,有时我真的都担心自己会崩溃。可是朱老师,您用真诚、热心、责任和担当改变了我的倔强和看法。您让我感觉到辅导员就是我们学生可以依靠的山;我只用好好学习建设祖国,我家的事也是您的事!朱老师您还记得大二的那个暑假吗?我焦急万分没有工作,您给我介绍的几份家教,那个暑假我挣了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朱老师您还记得吗我因为考研缺钱问您借钱,您二话没说就给我了,不问还期只说下次还需要尽管说,您总是说看到远花同学就似乎看到大学时代的自己

   朱老师您还记得吗,我考研发挥失常名落孙山,那天我来找您,我想您一定会对我失望透顶狠狠的骂我一顿,没想到您却用一上午的时间,说了您过去的种种失败。让我明白失败不可怕最重要是要总结反思自己失败的原因,知耻而后勇。最后您告诉我工作的事情,我们一起想办法,就这样最后您把我和您最信任的小婷子一起安排落实好了工作。

回想过去的往往,朱老师您让我感动的泪流满面!

   朱老师您对我们的关心与关怀太多太多;您让我们明白道理太多太多;可是我们能回报老师的却很少很少。但我们会永远记得在文理读书的时候的哪怕天塌了,辅导员也会和我们一起扛;我可亲可敬的朱老师,您如山般可靠,您的学生也必将成长为参天大树!我定会一直努力下去,有一天我回归母校我会像朱老师一样去帮助像我自己一样需要帮助的学弟学妹,然后告诉她看到你我似乎就看到了求学时代的自己。

英语15102班 代顺:  

   朱老师从您来到外院真的给了我们很多的温暖和启迪。您工作尽职尽责、热心耐心,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总是第一个冲出来帮助我们,有时为了帮我们解决问题,您会受委屈,可是不管怎样,您依然坚持自己的原则坚持自己的信仰。毕业了我想说辅导员您是我心中最敬佩人,时间会证明您是一位值得所有人敬佩的老师!

乐观且阳光是您

商英15101班 吴文辉:

   朱老师,第一次见到这张与年龄不太相符的面孔加上您这个熟悉又有趣的名字,就给我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您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讲课方式让我更加了解敬佩您。

您曾说:中学时代您就告诉自己希望今天对同学们的奉献会成为我们将来对社会的贡献。即使经历重重磨难我们也要始终做一个保持自尊、拥抱善良,做一个有底线的人。

   当我知道在您捡到价值3万的金手镯后积极寻找失主并物归原主时,我的内心是敬佩感动的,因为您总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做人原则。

   直到后来每次我将捡来的钱物一次又一次寻找并归还失主的时候,我知道我身上有了您的影子。感谢朱老师在我成长的路上给我把准正确的航向!

商英15101班 罗利军:

   “我们毕业了,一句简单而又包含着四年对同学的想念之情,对挚友的不舍之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母校的怀念。在大学四年里,我很高兴也很幸运能遇见您这样一位好老师。

   在工作上,您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在同学们早晚自习时,窗外总能时不时冒出一个身影督促着同学们的学习,午休时和晚自习后也总能够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在办公室加班加点的工作。在学习上,上至大四,下至大一,您总时刻关注着同学们的学习成绩,有针对性的找同学了解情况,与其耐心沟通,关爱同学。在毕业实习的时候,我总会碰到一些困难问题,但每次第一个想起的便是朱老师。您对于我提出的问题也十分上心,总能够及时给予答复以及解决问题的建议。

   感谢的话千言万语道不尽,余生很长,但我会一直感谢此此生能遇到敬爱的您!最后祝愿朱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心,家庭美满!

英语15101班 吴凯:

   朱老师,您笑起来时的大白牙让人最难忘。您对学生真的非常上心,也非常很贴心,而且讲话轻声细语,很和气,没有距离感。

朱老师辛苦了!愿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英语15102班 蔡薇:

   我爸说,您是我的恩师。的确,我很幸运,在文理外国语学院能遇到亦师亦友的您!

朱老师您是在我读大二时来到外院的。当时我就觉得这个老师乐观、开朗,特别阳光。慢慢地,我发现您还非常有责任心,有担当!您每天都会很早到办公室,陪同学们早读,在办公室里读书学习。就这样,您一直坚持,这真的令我们佩服!

   朱老师您还记得吗?大三那段时间,我的学习、工作和家庭生活压力特别大。早自习的时候在办公室我找您诉说,还没开口,我眼泪就开始哗哗止不住的流,困惑压力让我太累太累了。那时您就一直等着,虽然我一句话未说可是您却已懂,反而和我说,哭吧,哭出来舒服些。哭完后我把所有的困惑和委屈都拋给了您。我想您一定也会头大,但是没想到,您不急不忙从自己的生活实际出发启迪引导,让我明白如何对待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处理自己与父母的关系;如何看待个人发展与家庭命运的关系,您的话就像一只有力的大手给我拨开层层迷雾,让我懂得只有自立自强客观面对生活才能改变命运,最后您的鼓励让我充满信心。后面很长一段时间里您一直默默的关注着我的变化和成长,帮我解决生活中中出现的一些意外困难,同时带我做德育实践科研项目。

   朱老师,我能在大学四年遇到您真的很幸福!很幸运!很满足!我敬爱的朱老师您的教诲我终身难忘!您一定要保重身体哦!

认真且善良的是您

商英15103班 李珊:

   朱老师,二十二岁了,我没见过你这样的老师!

   亲爱的朱老师,我的辅导员,我的朱哥,我最特殊的朋友,认识你,从记住你的名字开始,记住你,从认识你的人开始。大四弥留之际,我有一些话想对你说……

   从小学到大学,从调皮到懂事,从永州到常德,在父母的生意酒桌上长大的我似乎比同龄人有着更为复杂的思想,我喜欢不动声色的观察见到的人,他们的多色面具,他们的所言所行,他们人前人后,然后再给不同的人展现不一样的自己。所以我一直说,我是一个不愿意承认自己是巨蟹座的双子座。

   因为心怀善意,我见过许多温暖的人,因为相信善良,我也多次被别人给予的温暖所感动。但是,朱老师,我没见过你这么温暖的人。

你还记得前年的那个下着暴雪的寒冬吗,独自在常德出租房下班后烤着火的我,接到了你打来的电话,你担心我,坚持要来家里看看我,说要看每一个寒假不回家过年的学生,我看看窗外厚积的白雪,不想麻烦您最终还是拗不过告诉了你,我出租房的地址,道路湿滑,我真怕你一个不留神就摔倒受伤了。下楼等了好一会,终于在小巷入口远远就看到了冒着大雪骑着小黄,用衣帽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你,单车篮子里是买来的我爱吃的水果。天气寒冷,你的呼吸急促,手也被风吹得通红,进屋给我耐心讲解安全注意事项要我认真学习之后,你又骑着小黄歪歪扭扭的离去……我永远记得那个冬天,没有回家过年的我, 听着远方天空的烟花爆竹声,脑海中是大雪中你摇摇晃晃的身影,心里流淌的是一股浓浓的暖流……

   因为你,我更加坚持善良和温暖的人性!

因为生性调皮,从小到大,我没少给身边的人添乱,因为向往自由,在校期间,我免不了会出些岔子。但是朱老师,我没见过你这么认真负责的老师。每一次犯错,你都会第一时间打电话给我,你不骂我、不打我但每次都让我醒悟,你总会问我是不是有什么难处,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困难,然后再想办法一起解决。那次我心情实在郁闷,一张机票就飞去了厦门,大家都找不着我,最后我在海边还是接听了你的电话,你焦急万分也没有数落我,一边帮我协调学校的安全问题,一边关心我的心理困难。那一次是你的认真负责让我明白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

   因为你,我向往的自由里从此包含了不让在乎自己的人担心这件事情。

   因为在意他人的看法,有时候会无法面对真实的自己,因为自卑,所以有时候不敢迈出尝试的第一步。但是朱老师,我没见过你这么有耐心的老师,专业外出实习前,你努力地帮我找合适的实习岗位。当我躺在西藏藏民家的大床上对未来充满迷茫的时候,是你给了我一个参加面试的机会,那是一家挺不错的公司,我心动,却也对自己能否通过面试充满怀疑,我怕我不行,辜负了你对我的期待。在我还不相信自己的时候,是你耐心的和我沟通,告诉我勇敢尝试的意义。于是,历经五十几个小时,一张火车票把我从拉萨送到了常德,也让那时的我得到了可以进入一个不错公司实习的机会。因为你,我明白人生充满挑战的同时,也明白了要成功就该不怕失败不怕犯错的重要性。

   亲爱的朱老师,也许你不知道,你帮过我很多次忙,给过我很多次勇气和坚定的信念,因为外院这个大集体里,你帮助过太多太多的学生,你用真心对待每一个人。每次去学工办,都是人进人出,事情繁琐,可我每次见到你你总是笑脸相迎,亲切的叫我一声珊珊,我真怀疑你是不是长了一张笑脸,所以才永远不会皱眉。我去过不少的城市,也曾远赴国外,但是朱老师,我没见过你这么可爱,乐观,真诚而又严厉的老师,你总爱开玩笑抱怨老师一职事多劳苦,但四年了,你还是微笑着坐在学工办的座位上。受你影响,也许我们外院的有些人会变得像你,也许我们会越来越靠近你,但我们永远都不可能成为你,因为从名字开始,你就只能是你自己。

   最后一声谢谢,给我最爱的朱老师,感谢你陪伴我走过人生最为宝贵的青春四年,如果可以,我们下次再见……

 

 

商英15102班 周航:

   朱老师我现在毕业了,真的很感谢在大学几年里,您尽职尽责的从学习和生活上教导我们,并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我们。学生工作细碎繁 杂,您用耐心与贴心为我们解决一件又一件难题,做我们最坚强的后盾。有问题找朱老师,我一定尽全力帮助你们解决问题。这一句话简单质朴却很实用,给了我们无尽的温暖。

   每每到深夜我经常看到您在宿舍查寝,关心我们的点点滴滴;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您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给予最温暖的帮助与关怀;有时候我真的好想问一问我敬爱的朱老师,您什么时候休息啊!平时您要关注着我们的方方面面,节假日您心系环保,带领一批又一批热心环保的文理护鸟营志愿者投身环境保护的实践中,并取得一个又一个佳绩!

难忘师恩,难忘朱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关心和帮助!祝福您吉祥安康!天天开心!事事顺心!

英语15103班 郑欢月:

   您的严格让我们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做人,您的关怀使我们成长。您在期盼中送我们远走,在辛苦中架起一座又一座桥梁。辛勤的汗水是您无私的奉献,桃李满天下是您最高的荣誉。我由衷地祝朱老师:快乐健康幸福永远!

热情且温暖是您

日语15101班 毛璐璐:

   “喂,璐璐啊~”这大概是您和我说的最多的话。您总说和东北人相处很有趣,又很喜欢听璐璐讲话,以至于我每次见到您都会东扯西扯的聊很久,甚至聊到外院一楼阿姨在晚上关门清人也是常事。夏天,您会叫我们去二田跑步;冬天的时候,便叫我们去学工办取暖;可谁又能想到这么亲民的您,还像小孩子一样喜欢喝AD钙奶……于我们而言,您不仅仅是我们的辅导员、班主任,更是我们的大哥哥、好朋友!

   时间流逝的太快,我现在已经毕业了,南北相距千里,我们或许真的再也见不到了。但伏惟珍重,朱老师有机会来大连记得联系我哦!

商英15102班 王娟:

   早起执勤的时候看见的是您;下晚自习在办公室埋头苦干的是您;讲座或晚会不准离席要我们做好外院人的是您;带领我们每天晨跑或夜跑锻炼身体的是您;担心学生安危一直陪在医院的是您;苦口婆心教我们道理让我们珍惜现在的是您;每天处理事情不会有任何怨言的是您;每次打电话询问班上同学情况的是您;被学生嫌弃话多爱多管闲事的还是您……

   谢谢您一直以来的付出,致我们敬爱的朱天鹏老师!

商英15103班 吕寒冰:

   阳光遮不住您的光芒,皱纹遮不住您的风采,最平凡的岗位,朱老师所奉献的确是蜜蜂一样的辛勤,在这里我真诚的祝福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英语15101班 罗智贤:

   我的大学生活遇到过很多困难:学习、压力、生活、就业。相信很多同学也和我一样,有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没有父母亲人在身边,只能自己用肩膀扛起来,辅导员您知道吗,我的大学生活因为遇见了您而发生了重大改变?

   大二的时候,我的生活遇到了很大的困难,那时候您刚来到我们学院,第一次去您办公室谈话,我就感觉到您用真诚的眼神对待每一位学生,您的关怀,真诚,亲切让我颠覆了对辅导员和老师那种高高在上的印象,我觉得这个老师一定是我们学生可以敞开心扉,交流沟通的老师。我的直觉没有欺骗我,从您来到我们学院,我因为身体不舒服经常需要请假,每次我看见您常常在办公室加班,看您和每位学生或家长联系,每次都是那么耐心亲切,您总会仔细的站在学生角度叮嘱家长如何教育孩子。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因为大二遇到生活和心理上的问题,我一度感觉坚持不下去,想退学,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的人生没有希望,逃避生活,不想学习,是您一直想办法从各方面帮助我,您给我推荐心理咨询,安慰我,给我精神力量,介绍活泼开朗的学生给我认识,在生活中我遇到任何困难您都会帮助我,本来想退学的我,因为您的无私关心与帮助下我觉得自己应该坚持下去。老师对我的帮助让我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今天我已经离开母校顺利毕业,并且找到现在比较满意的工作我真的无比感激母校!感谢我敬爱的辅导员,感谢齐英老师!

   我的爸爸经常感叹,遇到朱老师是我最大的幸运,朱老师我的父母非常感激您,特别是我爸爸。他虽然是村长但是从您身上爸爸说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敬业什么是真正的情怀,爸爸说一个学期您就和他就打了30多个电话。如果没有朱老师,我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如何的颓废,如何的孤独、沮丧和迷茫。

   朱老师您让我知道作为青年要有理想信念要有责任情怀,有一次我问您,为什么你早上总是要陪学生学习,每次放假办公室人都空了您还要在办公室翻阅学生资料,看书学习,那么多繁琐的事,您说教师是一个良心工程,是一个需要情怀的工作,老师的陪伴能给学生一份激励,一份安全感,一种方便。学生多有时就会有紧急情况需要处理,有时候学生早上需要请假。你付出了你的学生会知道,你自己的灵魂会知道。如果没有老师的陪伴和引领,也许同学们就不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面对飞速变化的世界,如果不每天早起学习就不能成为扎实学识的人生导师,没有扎实学识就不能保证,工作的职业化专业化,或许对于我来说可能有很多个4年让我去完善提高自己,可是对于我的学生她只有一个四年供她去回忆。陪伴学生学习能及时发现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的困难和困惑。当时我深深的被老师真诚、情怀、责任所感动。确实,现在的许多人,如果能让自己轻松一些,不会选择更累,但是老师您是一个以理想信念来指导自己工作的人,您把辅导员工作,当成您的事业,您的理想和梦想。

   在生活中,我从来没有看见您讲过空话,理想是需要行动的,朱老师您对理想的每一份执着,都是用实践行动去证明的。我觉得您是辅导员中是最忙的,尽管您自己的工作生活也有许多困难,可是您朋友圈从来没有一点负能量,祖国的大事,公益活动,社会实践,环保活动……您的朋友圈就是您生活的缩影,从您身上,我看不到懒惰二字。您也经常给我介绍其他学院的朋友,让我多和别人交流,您和我们聊天,就像对待朋友一样亲切,对我们淳淳教导,比父母更仔细更关怀。有时候遇到任何困难,我都不会害怕,只要您在我就觉得有方向,每一次看到您对每一个学生的认真付出,我甚至感叹我们的亲身父母有时也未必能做到这些!

   我记得大三的时候因为身体不好,晚上睡不着。有时上课迟到,您每次都会跑到我租房敲门叫我上课,课后您会批评我,要我写情况说明,按校纪校规进行处理,还会联系我的家长,最后还要耐心的开导我,叫我晚上去操场跑步锻炼身体按时睡觉,慢慢地我的生活才回到正轨。每次我伤心时您会细心耐心的开导我,帮助梳理情绪,特别是大三那年基本上每周您都会和我谈一次话。前年的国庆节您还记得吗,您自己鼻窦炎复发同时还感冒,听说我身体不舒服您带着小洪姐姐来找我,给我买饭陪了我两天。后来您拖着我沉重的行李把我送到了车站,我上车您才放心,看着您和小洪姐姐远去的背影我感动的流泪了,我感觉到您作为一名辅导员,真的是在用生命热爱这份工作,真的很心疼您朱老师。不管任何事,任何人,您都是一样的全力奉献自己的力量。自从认识朱老师以后,我才在心中自诩原来这个社会真有真心,真诚,奉献自己的人,我更加反思自己为人处世的不足,也学会了很多生活学习的道理,对自己的道德修养要求无形中变得更高。

   我感觉自己也开始学习朱老师的精神了!并且在当代社会的新青年里,我感觉自己并不孤独,得到了老师真心的关怀和帮助!也多了一份信心和爱心,现在我自己也是一名老师了,我一定会把您告诉我的再告诉我的学生,让您的精神去影响更多的人。我坚信,朱老师您为辅导员工作的每一份付出终将有收获!我们就是您最大的财富!学生我在这里祝福您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负责且贴心是您

商英15101班 文艺晖:

   朱老师,您不仅是一位尽职尽责的辅导员,更像是我们的一位好朋友。您总是很热情的关心着我们,给予我们许多帮助,对于您的工作,我们都十分支持。在此我代表商英一班的同学们,感谢朱老师一直以来对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心,感谢朱老师陪伴。我们一起成长。最后,我们想对您说:朱老师,您辛苦了!”

商英15102班 曹雅婷:

   由于高考分数不是很理想,我被调剂到自己最不喜欢的专业,我对老师是带着莫名的冷漠。在我求学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挫折,后面有了自暴自弃的想法和行为,也拒绝和其他人沟通。也是这个时候,您来到了我们学院成为了我的辅导员,朱老师刚来的时候其实我很烦你,为什么烦呢?因为你比很多老师都管的多,我挂科你老是问我关于学习的事情,关于我生活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查寝都会抽到我的寝室,每周至少两次,我的冷漠让我拒绝所有的人走进我的内心。我当时因为心情郁结,再加上身体肿瘤做手术,花了一笔巨额的手术费,家里人一无所知,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的困难,我一个人默默的扛着,对家人只愿报喜不报忧,为了还手术费,我不停的做兼职给别人写稿子一天做5份家教,一天睡4个小时,来负担我借的手术费和生活费。对于兼职和学习,真的太难兼顾了,我的生活也越来越难,情绪也日益变糟糕。

   朱老师虽然那时您来学院不久,可是您一次关于我学业困难的谈话,就观察到了我情绪性格的异样。我记得朱老师您第一次找我谈话,我很抗拒,习惯性会撒谎。朱老师您后面说感觉得到了我的不真诚,但是我真的很难信任他人,尤其是老师。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您一次接一次找我谈话在教室、寝室、操场一谈就是一个小时,那个学期谈了至少谈了10多次,我真的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真诚和关心。渐渐地我开始信任您或许您跟其他人真的不一样,于是我第一次打开心扉请求您的支援,记得那天下午在外院B206的教室,我一边给您讲我的生活,一边哭的稀里哗啦。我们一直谈到天黑我足足哭了3个小时,因为我实在是太累太累了,哭完了我舒服了很多。我记得我反复给您强调不能给任何人说我的事包括我的家人,否则我的生活就没有了未来。您知道了我生活的复杂性,但您给我说齐英老师是一个善良、质朴的好老师可以相信,我因为对您的信任我接受了,第二天您和齐老师一起给我想办法,这真的让我感觉到了真心的温暖,你在给我补助的同时鼓励我自立自强并把我拉进了天鹏爱心家教群,在里面我获得了足够多的家教,最后是您帮我还了剩余的缺款。朱老师您真的很设身处地地替我着想,知道我跟父母之前有隔阂,所以并不是直接一刀切地把所有事报告给我的父母,而是和我的父母进行侧面沟通告诉他们如何关心教育孩子,对于我要求不能说的话您只字未提,在您和我父母的反复沟通下我真的感受到了父母的变化,同时您给我这里做工作,希望我能自己向父母求助相信家人,最终我相信了家人也得到了家人的关爱,您不仅帮助我成长也在帮助我的父母在成长。

   您让我印象还特别深刻是让我明白了什么是孝顺,您告诉我孝顺不是什么事情都一个人扛着,而是自身健康的成长。

现在我毕业了,过往的那四年如果有颜色的话,两年半对于我来说是灰色,我看不到什么希望,觉得这个世界上就我一个人,只有我自己。特别是大四这一年,我接受朱老师的您建议,和父母良性沟通,回归宿舍生活,努力学习,在跨专业的考研中我还进入了复试最后顺利毕业,一直都过得很开心,终于算是有了色彩,也获得了真正的快乐。老师您的出现和谆谆教诲,对我有着不可磨灭的影响。也是从您身上,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真的存在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人。

我想以后还会有许多像我这样走进胡同的学生,他们需要这样的老师,需要倾听,需要被理解被帮助。朱老师,遇到您,拥有您这样的辅导员是我的幸运!

英语15101班 丁婷:

   感谢文理的培养,感谢命运让我遇到您;朱老师您让我知道怎么做学生干部,怎么做人做事。为了让我们的工作更有实效性让学生更有收获,您陪我们通宵在办公室加班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当我们的年终考核获得全校第一的时候,我们喜极而泣的场景似乎犹在眼前;朱老师您还记得吗?大三的时候我因为家里突遇变故,那时我真的好想退学是您带着我分析问题安慰我,循序善诱让我明白退学不是办法我只有自立自强才能改变家庭的命运,最后您给了我继续求学的勇气和信心;朱老师您还记得吗?有段时间我生活难以为继,是您通过天鹏爱心家教群给我介绍家教,帮我度过了那段艰难的日子;朱老师您还记得吗?在我考研想要放弃时是您的鼓励让我坚持了下来进入复试虽然我没有考上但是这个坚持学习的过程是我一生的财富,也为我英语专八的通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朱老师毕业季是您繁忙的时候,可是您依然加班给迷茫的我指明方向,给我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给我创造展示自己的平台,朱老师您帮我们的太多太多……

   朱老师对于您的帮助我无以为报唯有努力工作做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有意义的人,希望70周年校庆的时候,能为让学弟学妹学习容易一些贡献我的一份力量。最后我想感谢善良美丽的小洪姐姐,是您的支持和陪伴才有了让我们信赖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朱哥!

   朱老师,您总在在不经意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给予我们陪伴与保护,指导我们找到人生的航向,这些让我们感受到:师者,实在不止传道、授业、解惑,更在于我们想起老师您的时候,内心所充斥的那份温暖与鼓励!最后,我们真心地感谢朱老师,亦真心祝愿我们这位乐观阳光、负责贴心、认真善良、热情温暖、真诚珍贵的好老师桃李满天下!学弟学妹们,如果有一天在求学的过程中也遇到像我们一样的困惑,请你记得找你的辅导员——朱天鹏老师。

是的,师生情是我们一生历程中

最单纯、美好和难忘的情感之一

这段感情会伴随每个人度过一生

不断回味,就像红酒一样

时间越长,它只会越醇香

朱老师,我们爱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