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校辅导员朱天鹏老师荣获常德市最美绿色卫士
2019-06-06 14:27   审核人:   (点击数:)

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晚,常德市举办庆“六·五”暨首届“最美绿色卫士”颁奖典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副市长涂碧波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的激烈角逐评选了10名候选人,我校辅导员朱天鹏老师荣获“最美绿色卫士”称号。

朱天鹏作为我校护鸟营指导老师带领学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他结合工作和自身特点提炼了环保“三位一体”育人体系,即环保实践育人、环保生活方式育人、环保信念育人,工作中他坚持陪伴学生上自习;定期带学生跑步平均每次约10公里,宣传环保健康生活方式;利用节假日特别是暑期“三下乡”的时间带学生集中进行环保实践活动。他带领团队确立了以科研项目促发展的定位,坚持科研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丰富理论。2019年5月获环保部宣传教育中心研究项目立项;2019年6月获世界自然基金会研究项目立项;2018年8月获团省委“河小青”项目立项;2018年9月获省教育厅德育实践项目立项。

朱天鹏老师带领护鸟营还曾在2018年暑期开展的环保专题“三下乡”活动中被团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团队”;在2018年全国社团评比中被评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社团”;在2019年“全国正能量志愿者”评选中护鸟营长周艳被评为“全国正能量志愿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