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眼中的辅导员】
2019-05-22 14:16   审核人:   (点击数:)

致我最亲爱的谢老师

有这样一种人,他们还没有自己的孩子就已经给几百人“当爹当妈”,要将几百个学生的学习生活安排到位;他们不是学心理学专业的却时常要做着心理咨询与疏导的工作;他们没有很长的工作经历却依旧能做好精准就业指导工作。他们就像是“万能侠”,而他们就是大学生辅导员,这也正是数理学院辅导员谢世琦老师的真实写照。

一位从外表看起来不像老师的老师

第一次见到您,是您刚来我们学院,短发齐刘海,圆脸还架着圆眼镜,根本就不像个老师,更像是学生,一定很好对付,后来发现是我们错了。您总是不苟言笑,您会经常去查课,您会每周都查寝,您甚至会掀被子喊睡懒觉学生起床……这一下给我们措手不及,然后大家都把您的严厉错当成了霸道,看着您都想躲着走,甚至还会小孩子气的抱怨。到了大四的我们才明白,我们在您眼里就是小朋友,是您要时刻关心照顾着的小朋友。

一位“万能侠”般的老师

我们总是会想当然地认为做一名辅导员很轻松,每天坐在办公室里敲敲电脑、打打电话。不,完全相反,您开学忙、期中忙、期末忙,放假了还要忙。了解学生情况、和学生谈心谈话、下寝查大功率电器、处理突发事情等等,您是我们的110、119、120了。上班时间可以去办公室找谢老师,下班时间可以打电话给谢老师,放假了还可以QQ联系谢老师,反正就是有事就找谢老师。在一次晚会中,您的一段朗读惊艳到了我们,我们觉得您真是万能的,有时就在想为什么您什么都会,后来才知道,只要有一颗积极学习的心,没有什么是学不会的。

一位会带“队伍”的老师

作为一名辅导员,您带着学生干部队伍,将一些工作任务分配给学生干部,其实您时刻在关注着每个部门的工作进度,跟进每一项任务的完成情况。在学生工作会议上,您要求每个部门对工作进行总结并做好工作计划,会了解工作中的难题并帮助我们一起解决。虽然总是会遇到各种各样棘手的问题,但您总是会冷静地处理好。

一位那么那么近的老师

在考研前一晚,您来寝室给我们送祝福,当您敲开寝室门的时候,我们就像是去迎接好久没回家的姐姐一样,收到您用心准备的贺卡和士力架,看到您写下的“成功上岸”, 一瞬间感觉充满了斗志,披上了您给的盔甲,让我们信心满满的奔赴战场,为这一年的早出晚归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致我最可爱的老师

从大一到大四,越来越觉得您就是个宝藏女孩,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您让我们知道,要不断地努力,要去学习更多的技能,要不断的开阔自己的眼界。是您的那一份认真感动了我们,那一份严谨感染了我们。都说认真工作的人最可爱,在我们眼里,您就是那么的可爱!

我们不得不信,爱是阳光,能融化坚冰,爱是雨露,能让枯萎的小草发芽,爱是神奇,能点石成金。谢谢您,我们的辅导员谢老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