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辅导员工作日志——不放弃救人,也保护好自己
2019-03-27 15:47   审核人:   (点击数:)


   2019326日/星期二/

平凡的一天又已从指缝中溜走,细细算来,距盐城响水“3.21”爆炸事故发生,已经是第六天了。虽然搜救已经过了黄金时间,但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在赶赴现场的江苏省消防救援队的930名指战员中,有一名毕业于我院的普通党员学生——王祥宇。

 

 

他告诉我:这次事故不同于一般火灾,不可控因素多,救援队伍必须通过科学的侦检救援,防止灾后感染,才能实实在在地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和康。

 

2018年6月,走出文理校园的他,选择去当一名消防战士,磨砺自我。

 

在参与了四天五晚的救援后,他颇有感触:“我们必须了解一些基本的自救措施,灾难中有时哪怕一个迅速卧倒的动作便可以换来一线生机。”

 

他希望中国的救援队不要紧急出现在祖国的任何一个角落,因为这样便代表着祖国和人民都平安。

 

然而,平安却不容易。3月22日,湖南长常高速发生旅游大巴起火事故,事故中的伤者因失血过多需要大量血液进行紧急救治。

 

我很庆幸我的学生都是善良且勇敢的。26日上午,我院学生响应常德市中心血站的呼吁号召,加入到了这场紧迫的生命救援中,自发自愿地挽袖捐献血小板,帮助伤者渡过难关。

 

当时,常德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们的学生身体素质过硬,血小板指数高,血液适合献血储存。

 

听了这话之后,我很有感触,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加强身体锻炼,在提高自救能力的同时,还能在关键时刻挽救他人生命。


虽然灾难不幸且无情,但却让我看到了新时代的青年们坚强而美好的模样。他们怀爱国情、立强国志、实报国行的帅气背影令我感动。

 

所以,当我们享受这个时代带给我们安定幸福生活的同时,应当知行合一、敢于担当,做一个有格局、肯吃苦、甘奉献、有大爱的新时代青年。

 

最后,我愿祖国人民平安顺遂,愿逆行者们在不放弃救人时,也保护好自己。

体育学院  李瑾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