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我校学子荣获全省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一等奖
2020-01-02 20:29   审核人:   (点击数:)

比赛现场

我校一队获省财经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一等奖

本网讯(通讯员 许达志)12月29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顺利举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承琳、潘琼、曾开梅、刘琅芝同学(指导老师王真伟、邵东山)组成的一队获省一等奖(全省排名第3),朱柠河、陈洁、胡志艳、裴晓芸同学(指导老师何鑫、龚毓惠)组成的二队获省二等奖(全省排名第15),总成绩居全省所有高校第二。同时,学校还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共有来自全省37所本科高校66支队伍参赛,分为校内选拔赛和湖南省决赛,每队4名组员分别担任大数据分析师、融资经理、投资经理、营运经理四个角色,各参赛队员根据竞赛平台提供的真实完善的各类公司运营数据,对各案例企业数据进行数据处理、管理分析与决策,协作完成。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要求,利用互联网+推动全省财经类专业教学改革,展示复合型财务人才的培养成果,推动提升本科院校财经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近年来,学校加大了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举办的学科竞赛和行业协会举办的专业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和目标任务考核,在学科竞赛的组织实施中充分授权。在本次财务大数据应用竞赛的备赛阶段,教务处积极筹备资金,专门追加了比赛试题和数据库的购买经费,为学院精心备赛提供了充分的保障。(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