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第十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举行
2019-12-26 20:25   审核人:   (点击数:)

第十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颁奖典礼现场

 校长龙献忠为“社会实践奖”获奖学生颁奖

副校长刘春晖为“经济管理奖” 获奖学生颁奖


本网讯(记者 陈玮琳 马慧 摄影 艾佳佳)12月24日晚七点,第十四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湖南文理学院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举行,校长龙献忠、副校长刘春晖出席颁奖典礼,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团委,我校团委、学工部、双创学院、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各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部分学生及获奖者约1300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活动中,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并逐一对他们进行访谈。

马云龙在完成八年服役后放弃部队安排的安稳工作毅然选择重新返校学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杨思雨作为体育专业学生多次参加大型比赛且成绩斐然,同时专业课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他们获得“自强不息奖“。

刘芳带领创业团队成立了湖南芮森涂料有限公司,邱聪作多次参加企业模拟经营竞赛并获奖,她们荣获“经济管理奖”。

罗嘉杰在数学建模方面获奖无数,申请国家专利七项,青春绿梦团队注重“三农”问题,获国家专利十五件,获“学术创新奖”。

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义工先锋队凭借其累计5229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和多样的服务项目、校内外广阔的服务范围获“公益行动奖”;文理绿色卫士大队则凭借其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目标积极开展水质检测、候鸟保护等行动获“公益行动奖”。

何宛莎积极参加大型主持、话剧表演等活动累计一百多场,在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同时热心服务,获“三下乡”先进个人称号;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深入乡村基层宣讲,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他们获“社会实践奖”。

龙献忠发表讲话,他对“芙蓉学子”和广大学生提出要求,要求“芙蓉学子”们一要以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为前提创新学习,勇于学习;二要珍惜荣誉、崇尚荣誉,向更高的荣誉冲进;三要率先垂范,再创佳绩,充分发挥“芙蓉学子”榜样作用,四要勇于实践,积极创新,五要勤奋学习,努力探索;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话来激励大家努力拼搏,成就灿烂人生。

十大“芙蓉学子”进行庄严宣誓,颁奖典礼圆满结束。(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