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我校2019年社会资金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2019-12-26 20:21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丁颖 李倩)12月20日下午,我校2019年社会资金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逸夫楼B603举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戴军,“德馨奖学金”基金代表、湖南德馨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少华,湖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代表、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彭军出席颁发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马雨林主持仪式,校友联络办公室主任蔡新义、资旅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兴体参加仪式。

仪式共颁发了四项奖助学金。一是地理专业90级校友杨军、张亚丽夫妇捐助资金并设立的“德馨奖学金”,每次奖励优秀学生10名(其中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1名),奖励标准为每人5000元;二是“湖南中烟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每次评选学生60人,每生每年3000元,另有每年2万元的临时资助资金;三是“羊城汇助学基金”,评选52人,每人每年2000元;四是“常德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每次评选40人,每生每年3000元,另有每年2万元的临时资助资金。

社会资金奖助学金旨在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奋发向上,刻苦学习,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健康发展,促进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优秀人才。

仪式开始,马雨林简要介绍了与会人员。随后,学工部副部长刘瑛宣读了四项奖助学金的获奖学生名单,“德馨奖学金”基金代表田少华为获“德馨奖学金”的学生颁发证书。

戴军代表学校向出席仪式的捐赠单位代表和捐赠校友表示感谢,并向荣获2019年度社会资助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还对获奖学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记住捐赠的单位与捐赠人的名字,学会感恩;二是在获奖受助的同时,要学会承担责任。

“德馨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科专业17102班冯一帆同学十分感谢优秀校友的资助:“饮水思源,我们对父母、老师等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们的人都要心怀感恩。”另三项奖助学金获得者代表国际学院信管17101班谭艳玲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向资助方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表示:“获得助学金是对我们的激励和鞭策,这种激励和鞭策将伴随我们度过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朝着目标奋斗,不负期望和支持”。

全体获奖助学金同学、部分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本次颁发仪式。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秉持初心,将温暖和力量传递下去。(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