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我校举办首届创意大赛 “创新”与“绿色”同行
2019-12-27 20:14   审核人:   (点击数:)

参赛作品-“蓝天鹅”笔筒

党委委员戴军(右二)参观学生作品

参加决赛师生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范鹏珍)近日,逸夫楼二楼中厅西面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小作品”,不时吸引过往师生驻足观看,这是我校首届创意大赛的部分参赛作品。

“没想到我们平时认为无用的‘垃圾’经过‘改造’居然可以做出这么多‘有用’的东西!”观看作品展的一位同学不由得感叹。

此次创意大赛的主题为“‘变废为宝’——创新小制作”,要求参赛者用废弃材料(如矿泉水瓶、易拉罐、编织袋、塑料袋等)作为主要材料,经过创造性的设计和制作,形成一件有价值的作品或者一个系列作品。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戴军教授到现场仔细观看了同学们的作品,听了每个作品的详细介绍,他为同学们的创意和动手能力点赞,同时表示,这样的活动对于学校创新创业文化氛围的营造很有意义,以后要多多开展。

负责此次活动的老师介绍,本次活动是我校举办的首届创意大赛,是为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使之在高校大学生中落地生根,鼓励大学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将创新的思想通过实物表现出来,训练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创新、绿色”的发展理念。虽然是第一次举办,但是同学们的参赛热情、报名人数、作品质量都超出了预期,以后每年都将举行类似活动。

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我校青年创客服务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承办,于11月20日启动,共有70多个团队300多人报名参赛。初赛评审后,共有25件作品进入决赛,其中有日用品、艺术品或玩具,极具创意。经过网络投票和现场路演,最终“折叠式储物装饰品”和“全天候自动浇绿环保器”2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星空剪影灯”等5个作品获得二等奖,另外还有三等奖10项,优胜奖若干,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奖金。(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