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我校学子在全国生命科学竞赛中获佳绩
2019-11-14 17:30   审核人:   (点击数:)

二等奖获奖队伍上台领奖


我校生环学院参赛师生集体合影

本网讯(通讯员 韩庆)11月9日至10日,第三届全国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胡寒、程丽楠、邓霞、罗洁、彭慧媛等同学完成的《水霉拮抗菌筛选与抗菌机制研究》(指导老师:罗玉双、唐琳)与聂佳伟、彭华同学完成的《犬脓皮病病原菌的分离鉴定及中西药物作用效果研究》(指导老师:李淑红、王京仁),均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生命科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联合举办。要求学生围绕生命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鼓励跨学科领域,开展自主性设计实验或野外调查工作,寻找解决生命科学问题的有效方法。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和实践能力,掌握与生命科学领域有关的调查、监测、检验、检疫、诊断、分析、预防和控制的基本实验技术与方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441所高校4500多支队伍参加初赛,通过网评、省赛遴选出来了122所高校156队伍参加现场决赛,角逐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二等奖。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师生参加全国生命科学竞赛。2018年首次参加以来,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竞赛水平稳定保持在全省同类院校前列。(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