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南区赛上喜获佳绩
2019-11-01 17:27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新群)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四届中国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南区赛于10月25日至10月27日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

南区赛有来自湖南、上海、广东以及港澳台等地的多所高等学校,比赛分为大学专业院校A组、B组、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大专院校组等六个不同类别共193个组别。有来自北京体育大学、西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全国76所高校及中学近四千人次报名参赛。

我校体育舞蹈代表队共有6名队员参加比赛,荣获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六人金牌组合L(S、C、R、P、J)亚军。选手周欣彤被评为“优秀运动员”;选手何洁荣获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单人三项(C、R、J)冠军、单人两项(C、R)第四名;选手向玉欣荣获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单人桑巴(S)亚军、单人三项(C、R、J)季军、单人两项(C、R)季军;选手汪楠楠荣获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单人两项(C、R)季军;选手童佳云荣获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单人三项(C、R、J)第五名、单人两项(C、R)第五名;选手刘玉莹荣获大学业余组(普通高校)单人桑巴(S)亚军第四名、单人三项(C、R、J)第五名;

体育舞蹈是集体育、音乐、舞蹈于一身,是艺术与运动的高度结合,不仅能强身健体,更具备其他体育运动无法比拟的艺术魅力。中国大(中)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是面向全国学校开展的体育舞蹈运动最高级别赛事,2005年首届全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成功举办,2015年正式成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后,大、中学赛制改为南、北分区赛+总决赛。在学校中推广体育舞蹈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使学生强健体魄、健全人格,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