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冬日暖龙阳,微心愿暖童心
2019-12-19 17:23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团委 供稿)今年暑假,我校赴学校对口扶贫点张家界市永定区龙阳村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深入农户家庭走访,并收集孩子们心愿卡100份。回校后,志愿者们积极组织开展 “奉献爱心,微心愿暖童心”扶贫助学捐赠资金筹集活动,我校荣获第十三届“芙蓉学子”荣誉称号的10名学生得知这一消息后,主动从奖金中捐出1万元。根据孩子们的心愿卡,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购置了学习用品等物资,为孩子们圆梦。

12月15日,学校青年者愿者协会成员和芙蓉学子获奖代表赴张家界永定区龙阳村去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

此次捐赠的微心愿物资中还附有湖南文理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写给孩子们的寄语明信片,并留下了联系方式,志愿者们希望今后能够通过书信交流的方式帮助龙阳村的孩子们解答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

相机定格的那一刻,印出了孩子们一张张淳朴的笑容。参与此次微心愿活动的志愿者李雨欣同学说到“从做志愿活动以来,我感受到很多贫困地方孩子们学习与生活的不易,有的甚至连网络都没有普及,更不用说去电影院这种地方看电影了,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些小孩子的素质都很高,很有礼貌,脸上也一直挂着淳朴的笑容,让人喜欢又让人心疼。”

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可说“做了许多次的志愿服务,有辛苦,更多地却是收获与满足。之所以一直想把志愿工作做好,做实,是那份初心始终没忘,就是希望自己也能够发一份光,去温暖那些可以帮助到的人。”(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