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校长龙献忠给生环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10-23 13:59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戴自然)10月23日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龙献忠在第三教学楼D201给上了一堂题为“香港局势源起、问题、实质与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的形势与政策课,生环学院全体18级学生及部分老师共计近300人聆听了报告。

龙献忠从“香港局势背景”、“香港社会深层次矛盾与问题分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香港现状的起因、发展及影响,深刻地分析了香港社会的深层次矛盾,将香港问题与台湾问题相结合,指出了香港局势最核心的问题。接着他将课题引申到大家如何理性看待香港局势这一问题,并强调当代大学生的担当:尊重香港人民、平等沟通、关心并引导他们爱国爱港;其次应该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统一、独立、完整而努力奉献。

龙献忠强调:中国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想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努力学习、努力奋斗。

报告会由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凡军主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龙校长生动详实地讲课受益匪浅,课后将继续深刻领会学习龙校长授课的内容,并不断加强自身对先进思想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牢记身为中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