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图文章
banner图文章
 
 
我校开展“寝室人际关系协调管理技巧与珍爱生命教育”专题培训
2020-12-05 20:39   审核人: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安全的校园氛围,充分发挥寝室长的桥梁作用。近日,学生工作部在艺术中心组织召开了“湖南文理学院寝室人际关系协调管理技巧与珍爱生命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辛斌副教授主讲。

    辛斌首先结合实际事例与心理知识,讲解了学生经常遇到的寝室人际关系问题及正确解决之道。随后,他针对寝室心理危机预防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在对需要帮助的同学进行沟通时,应做到保持冷静、耐心倾听;二是在涉及学生生命危险时要及时上报。最后,辛斌为寝室人际交往的改善提供了方法:人沟通需要“心有所信”,相信人与人的关系带给我们的意义感与获得感,由此在人际交往方面“方能行远”,即实现“助人与自助”的双向收获。

    据悉,此次讲座将举办三场,覆盖15个教学院大一至大三所有寝室长,共计3000余人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