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图文章
banner图文章
 
 
湖南文理学院开展新疆籍学生素质拓展活动
2020-10-24 14:31   审核人:   (点击数:)

1024日上午,湖南文理学院学工部组织开展了新疆籍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国胜、新疆内派教师冯咏冰、学校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以及各学院新疆籍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缘聚白马湖,共游太阳山,感受常德青山绿水”。参加爬山活动的新疆籍学生代表有汉族、回族、维吾尔族、东乡族等10名同学。活动中,各位师生团结友爱,相互帮助,不断加油鼓劲,欢乐的笑声铺洒在了太阳山的每一个角落。在爬山休息间隙,老师们多次询问新生校园生活的感受以及生活和学习上的不便,并给予帮助和解答。老师们还担心同学们身体会有不适,细心的拿出了水和面包补给能量,学生们也热心分享自己所带的食品,这一友好互助画面谱写着民族大团结。

活动的最后,唐国胜就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进行了强调,要求学生重视自身在现实和网络上行为的政治性、严肃性,不随意点击和收藏不良信息,坚持五个认同,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为祖国和平稳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将学生安全送入校园。经管学院2018级学生阿依孜合热说道:“本次活动让从远方来的我们欣赏到了常德的好山好水,切实感受到了湖南文理学院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同学的关爱与热心照顾,今后一定会认真努力学习,将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回报文理,建设家乡,报效国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