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文理学院第九届525活动通知
2013-05-07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六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湘高心研会[2013]1号文件),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优化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繁荣校园文化,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培养健康心理 塑造成功人生

二、活动目标:本次活动以培养学生健康心理,帮助学生塑造成功人生为目标,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一些发展问题,如自我发展、人际发展、学业规划、恋爱心理、情绪管理、压力应对、生活适应等问题展开讨论,从不同的角度引发学生对个人健康成才意义的思考,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问题,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才。

三、活动时间:2013年5月6日到5月31日

四、活动安排:

(1)活动开幕暨讲座

时间:5月6日晚7:30(星期一)

地点:船型楼

题目:啊,成功,我的梦

—成功心理漫谈

主讲:柳小年

参加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及外国语学院、物电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学生代表。

另外三场讲座安排如下:

时间

地点

主讲

讲座题目

参加学院

5月14日晚7:30

船型楼

李宝斌

“剩者”为王之道—成功与耐力的辩证关系

机械学院、国际学院、计算机学院、

电信学院

5月20日晚7:30

船型楼

周碧岚

爱、爱情与责任

文史学院、法学院、生科学院、化工学院

5月27日晚7:30

船型楼

高 飞

每个人都在成功的路上

经管学院、资旅学院、数计学院、美术学院、土建学院

(2)朋辈辅导员心理培训

时间:2013年5月19日晚7:30(星期日晚)

地点:T3D101教室

主讲:辛 斌

参加人员: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心理部干部、各班心理委员

(3)现场心理测试、咨询与签名活动

内容:发放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进行现场心理测试、咨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签名活动。

时间:5月14日下午2:30(星期二)

地点:四食堂前

物电学院、土建学院心理协会协助心理中心开展活动。

(4)“在相互激励中走向光明的未来”团体辅导

时间:2013年5月21日下午3:00(星期二)

地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大团体室

组织:辛斌

参加人员(40人):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

(5)“心随影动”电影周

活动要求:以学院为单位自行组织。每个学院至少组织两场心理影片展播。参考影片有:《二次曝光》、《存身》、《自闭历程》、《超脱》、《危险方法》、《双雄》、《本能》、《美丽心灵》、《蓝丝绒》等。

活动时间:各学院自定

(6)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学习与宣传评比

请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在学院各自宣传橱窗上制作一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专栏,营造浓厚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各学院宣传橱窗进行检查评比。

评比时间:5月22日下午3:00(星期三)

(7)“培养健康心理,塑造成功人生”主题班会或班级团体互动活动

活动时间:5月22日星期三晚:7:30,学院也可根据情况调整时间,调整后的时间须报告学校心理中心。

活动要求:全体参与,悬挂标语,积极发言,班长作好记录。校心理中心将组织学生干部到各学院检查督促。

(8)广场趣味心理运动会

活动时间:5月25日(星期六)上午8:30

活动地点:宿舍区足球场和蓝球场

组织单位:机械学院、生科学院学生分会

(9)心理漫画征集赛

承办:物电学院、经管学院。请其它学院配合承办单位完成,获奖漫画于5月30日前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五、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充分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广泛参与各项活动。

2、各学院按通知要求,结合本院实际,制订活动计划,填写《第八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开展一览表》,于5月6日前交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心将根据各院计划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检查。活动结束后, 各学院于6月10日前交一份活动总结材料(包括讲座、影评、主题班会等各项活动照片、资料等)。学工部心理中心将对此次活动进行评比,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并作为年终考评的重要依据之一。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二0一三年四月二十七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