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六届十大风云学子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4-08-28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为积极引导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树立和宣传大学生中的先进典型,用典型事迹感召和引领大学生奋发向上、励志成才,展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学校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的榜样”为主题的湖南文理学院第六届“感动校园——十大风云学子”评选活动。

一、领导机构

为加强对本次评选活动的领导,学校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

组 长:龚作奇

副组长:王良波 戴军 乔臣

成 员:马晗初 刘瑛 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

二、活动时间

2014年4月上旬—5月下旬

三、参评对象

湖南文理学院(含芙蓉学院、继教学院)在籍在校本、专科学生。

四、参评条件

对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均可作为推荐评选对象:

1、学习模范: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或三好学生标兵称号。

2、科技创新模范:科研能力突出,曾主持或参与过校级及校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或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或曾获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或曾获省级以上学术专业竞赛等级奖或曾获得过国家专利。

3、诚实守信模范:诚实守信、品德高尚、事迹突出,在同学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

4、一专多能模范: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曾获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

5、自强不息模范: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方面表现突出且取得显著成绩。

6、奉献社会模范:个人或团队在参加社会活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或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个人或团队负责人曾获校级或校级以上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7、助人为乐模范:个人或团队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长期坚持参加(组织)公益爱心活动并被校级以上媒体报道。

8、特殊贡献模范:个人或团队在某一领域取得显著成绩,或在某些方面有突出业绩,在全校范围内影响较大、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9、自主创新模范:个人或团队能够自主创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具有较强开拓精神,能不断根据新情况、新要求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提出的建议被社会组织有效采纳并取得成效,或能提交代表性创新活动项目。

10、团结合作模范:个人或团队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协作精神好,能团结自己所在的集体,带领或组织所在的团体积极参加社会或校园活动,并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的奖励。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方式

1、本次活动采取三种推荐方式:

(1)个人自荐,个人可以直接向学工部自我推荐;

(2)同学推荐,相关同学根据其日常表现向学工部推荐;

(3)学院举荐,各学院依据评选标准向学工部推荐(芙蓉学院插班生由所在学院推荐)。

2、所有学生只能按某一项标准进行推荐,前五项只能个人申报,后五项可以个人或团体申报,团队申报必须有团队名称,事迹材料要能体现团队成绩。

3、推荐表格直接从学生工作部(处)或校学生会网站下载。

3、报名截止日期:2014年4月21日。

(二)各学院初选

各学院要在4月10日至4月21日期间做好学院内部的初选工作,召开本学院优秀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三)活动评选

活动分为学院推选、提名入围、投票评选和总结表彰四个阶段。

1、学生及学院推选阶段(4月10日—4月21日):

各学院将推荐对象纸质和电子文档于4月21日前送学生工作部(处)学生科或校学生会主席团办公室。本次评选活动推选阶段不受名额限制。

2、提名入围阶段(4月21日—4月25日):

学校学生工作部、团委成立评审小组,根据各推荐对象情况进行筛选,每项确定3个学生个人或团队入围对象,共30个入围对象。

3、投票评选阶段(4月26日——5月6日24时):

投票评选阶段分学生网络投票、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网络投票、现场投票和评委投票四个部分,各占分值的25%,组委会根据各环节投票情况确定各项获选者名单(可以空缺),所有投票均为实名制投票。网络投票分学生投票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投票,每个学生和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都有一次投票机会;现场投票,投票者持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参与投票,全体师生都有投票机会;评委投票,投票评委由负责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工部、团委相关同志组成。

4、总结表彰阶段(5月下旬):

组委会将于5月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音乐厅举行隆重颁奖典礼,对各项获选者予以表彰,获奖者将获得2000元现金及荣誉证书。

六、宣传推介

2014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对评选出的十大风云学子先进事迹在媒体集中推介,并组成先进事迹报告团在全校巡回宣讲。

七、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投票组织动员工作,确保投票公正严谨地进行。要充分尊重师生意愿,保障师生民主权利,严禁指定师生特定候选人投票或冒用他人身份包办填写选票、“刷票”等弄虚作假行为。如有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作弊单位的选票将一律视为无效选票。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