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和安全教育的通知
2017-06-09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诚信考试教育、安全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工作。当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在即,同时,进入夏季气温不断升高,安全隐患不断增加。为端正考风,严肃考纪,切实做好学校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决定,在全校学生中进一步开展考纪考风教育和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利用网站、微信、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加强安全教育,营造严肃考纪、诚信迎考的氛围。

二、组织学生在2017617日考试之前召开主题班会,组织学习《学生手册》中《湖南文理学院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并结合以往考试违纪案例开展教育,明确考试违纪必处理的严重后果,杜绝考试作弊现象,强化诚信教育,严肃考纪,教育学生诚信做人,踏实学习,树立正确的竞争意识,做到“明考纪,严考风,零作弊”,以抓考风促进学风建设。要求以班为单位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见附件1),并交学院学工办统一管理。

   三、召开夏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重点进行法制观念宣传教育及防溺水、防盗、防交通事故、防传销、防网贷等为内容的安全教育,并以班为单位签订《安全教育承诺书》(见附件2)。

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加强诚信教育,培育学生诚信品格的关键契机,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确保期末各类考试顺利进行。同时,认真做好学生夏季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提高安全警惕和防范意识,消除一切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1769

附件1:《诚信考试承诺书》

    附件1 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附件2:《安全教育承诺书》

    附件2 安全教育承诺书.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