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预评估学生工作部(处)迎评工作方案
2017-06-18 17:15   审核人: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教高〔2013〕10号)、《关于启动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湘教通〔2016〕102号)及《湖南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校政字〔2017〕32号)等文件的要求,为配合学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经研究决定,特制定学生工作部(处)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为扎实、优质、高效地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学生工作部(处)成立审核评估工作小组。

组  长:马雨林

副组长:刘     唐国胜

  员:辛     任艳惠             刘晓波   王平媛   张莎莎   张一弛

二、工作职责与工作内容

工作职责:依据审核评估的要素和要点及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等,讨论、撰写相应部分的自评综述报告,收集、提供相应部分的支撑材料、编制支撑材料子目录。

工作内容:根据《湖南文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任务分解表》,学生工作部(处)主要负责学生指导与服务及学风与学习效果两个方面的有关资料,并以审核评估引导性问题为依据,梳理日常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查找问题,在自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出本单位详细的整改方案。

(一)学生指导与服务

(1)学生指导与服务的内容及效果;

(2)学生指导与服务的组织与条件保障;

(3)学生对指导与服务的评价。

(二)学风与学习效果

(1)学风建设的措施与效果;

(2)学生学业成绩及综合素质表现;

(3)学生对自我学习与成长的满意度。

三、工作进程

(一)搭建机构、全校动员,全面启动迎评工作(2017年6月-2017年9月)

(二)自查自建,逐步整改,规范运行各环节(2017年9月—2018年6月)

(三)各项评估材料的形成与完善(2018年6月—2018年9月)

(四)预评估阶段(2018年9月-2018年10月)

(五)接受评估阶段(2018年11月)

(六)整改落实阶段(2018年12月~2019年11月)

以上安排将根据教育厅对我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具体部署和指示进行调整,在执行过程中,进一步完善方案,推进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文件,加深对审核评估内涵的理解,充分认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对推进我校转型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的重要意义,以积极的姿态、奋发向上的精神投入审核评估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落实

要对照审核评估指标要求寻找差距,及时查找工作短板,在此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工作计划。要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评估工作融入并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以审核评估为契机,使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三)注重积累,健全档案

根据评估工作要求,分解细化评估任务,加强审核评估材料的日常积累和整理工作,做实基本数据填报和相关支撑材料整理等工作。

(四)协同合作,强化责任

要服从大局,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既各负其责,又团结协作。各科室要通力合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专人负责,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自负责审核项目的基本数据填报、自评报告撰写和支撑材料整理等工作,确保评估任务顺利完成。

(五)加强督促,追究问责

每位工作人员都是各自承担具体评建任务的直接责任

人。对工作不认真、任务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科室和个人,实行责任追究制。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6月1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