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8年暑假期间资助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8-07-12 17:14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按照省资助中心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有部分资助工作需在2018年暑假期间安排进行,一是做好资助宣传工作,让资助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感受到党或国家、学校的深切关怀;二是做好助学贷款催还工作,确保到期学生按时还贷。现将相关工作和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宣传

1新生资助政策宣传。学校会在寄送录取通知书时寄送资助政策简介和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各学院应相应地在新生群进行资助政策的宣传,特别是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以及7类人员认定的政策要宣传到位,告知他们将相应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在报道时带到学校。

2七类人员资料搜集。去年老生中漏报的7类人员要利用暑假补充好相关的证明材料,开学时一并带过来。

3宣传大使宣传活动。组织学院招聘的担任资助大使的学生利用暑假进行相关的宣传活动,如送政策下乡活动、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公益服务活动、走访困难学生等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下学期开学后将相关宣传资料整理汇总后将电子版交资助中心。

4“三下乡”诚信宣传活动。各学院组织参加“三下乡”活动的学生,在活动开展期间开展征信和资助宣传。宣传活动主题如下:深入社区乡镇,走进农户,以“诚立天下,信立未来”、“关注征信信息安全,维护信息主体权益”为主题,多渠道、多方式开展资助政策、精准扶贫、征信知识的宣传咨询工作,营造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下学期开学后将相关宣传资料整理汇总后将电子版交资助中心。

二、助学贷款催还

联系9月份贷款到期学生,要求他们按时还款,最好能在暑假期间提前还款。还款申请是每月10日之前,银行扣款是每月21日。

三、有关注意事项

1、告知新生特别是贷款新生,学费和生活费不要存在同一张银行卡上,以免生活费被当作学费扣掉,应另办卡存放生活费。

2、学工部在暑假期间开通资助热线,07367187099,学生有资助以及还贷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咨询。

学工部资助中心

2018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