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国庆节假期前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和安全纪律教育的通知
2013-09-27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强化课堂教学管理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生组织纪律观念,加强国庆前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和安全纪律教育,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按照要求做好课堂教学秩序管理工作,确保国庆节假期前后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二、 严格执行课表,无特殊情况不得调停课。

三、 加强考勤登记,严格请销假制度和重要情况报告制度,确保到课率。

四、 要求全院同学严格遵守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在正常教学时间无故缺席者将按《湖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进行处理。

五、 在放假前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生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了解和学习基本的安全常识,防止被骗、被盗、车祸、火灾、溺水、食物中毒等事故发生。

六、 做好假期离校学生的备案工作。假期结束后,要及时对学生返校情况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严格遵守重要情况报告制度,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而因疏于管理未能及时发现并报告学校的,相关人员要承担责任。

七、 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建立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报告,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出问题。

八、 放假前要组织辅导员、班主任对本院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自查,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火、防水、防盗等安全措施,杜绝事故隐患。教育引导学生在节假日期间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作息,不在宿舍自炊,不违章使用电器,不使用蜡烛,不酗酒滋事,不留宿外来人员。学生离开宿舍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切断电源,防止被盗事件和火灾的发生。

九、 为保障同学们的利益和人身安全,学生不得组织集体活动进行出游,违反者将按有关学校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学生工作部 教务处

2013年9月25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