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2024年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活动
2024-03-27 09:40   审核人:   (点击数:)

 

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唐艳为进一步提升我校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水平,增强学生心理咨询服务效能,促进专兼职心理咨询师交流和学习,我校于3月26日上午在学校团体心理辅导室开展了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特别邀请湖南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系统督导师凌辉担任专家督导,学校全体专兼职咨询师及部分辅导员参与。我校唐艳老师呈报案例并接受督导。

在督导活动开始前,凌辉教授强调了督导中的伦理设置及相关要求,重点强调了保密原则和督导的规范性。在督导活动中,唐艳老师介绍了来访者的基本情况、咨询过程、咨询的困惑及督导的问题,凌辉教授带领专兼职咨询师们围绕对案例的具体感受、信息的补充及对个案的综合理解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凌辉教授以案例督导的问题为基础,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增进了大家对个案的理解,并对案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防范问题、家校合作育人的工作实务进行了指导。

案例督导是提升心理咨询师专业胜任力的重要环节,也是心理咨询师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的必要环节。我校本学期将连续开展多次心理咨询个案团体督导活动,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筑牢学生心理健康防火墙。(一审 赵芳 二审 刘哲希 三审 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