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机关第四支部集中开展寒假轮休前教职工培训
2024-01-26 12:0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1月22日-1月25日,为进一步提升全体教职工的政治理论修养和思想觉悟,促进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由学工部、武装部、团委和工会组成的机关第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逸夫楼A205集中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机关第四支部书记,学工部、武装部部长胡芳毅主持会议。

四天的学习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领学文件、有观看记录片、有集体讨论、有交流发言,学习活动扎实有效,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教育。

胡芳毅先后领学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机关第四支部副书记、团委书记胡婷先后领学了《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公报》;团委副书记周娟丽领学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人社部发【2023】58号);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周颖领学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工部副部长刘哲希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23年12月修订);支部宣传委员宋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024年第1期《求是》);支部纪检委员唐艳领学了《湖南文理学院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校党字【2016】4号)。

全体党员同志还先后观看了四集专题纪录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之《解决独有难题》、《政治监督保障》、《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

学习期间,全体同志针对所学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了积极踊跃的讨论交流,达到了互相启迪思想、促进深入思考、认真对照检查、促进行动转化的作用。

学习最后,机关第四支部支委成员胡芳毅、胡婷、唐艳、宋英等四位同志先后作中心发言。

胡芳毅对本次学习进行全面总结。他强调要做到四点:第一,严守政治纪律。一定要深入学习学校党委、纪委及上级党委、纪委关于从严治党的有关精神,始终坚持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党的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一定要自觉加强对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文件规定的学习,自觉养成对纪律规定的敬畏之心,严格遵守政治红线、法律红线、制度红线。

第二,加强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等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作风、纪律上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将问题杜绝在萌芽状态。按规定做好部务公开等有关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和师生监督。要进一步加强党内监督,要认真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和集体领导、分工负责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执行,要不定期开展党的各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支部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六大纪律”。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方针政策执行情况和学校党委、行政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

第三,践行宗旨意识。要坚持紧密联系师生。要坚持人民立场,经常深入师生之中,倾听师生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公开公正工作。要进一步规范相关工作制度,确保在评优评先、贫困生资助、奖助学金评选、发展党员、资金使用、项目实施等工作上做到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师生权益。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要以造福师生为最大政绩,切实做到权为师生所用、情为师生所系、利为师生所谋,不断创造得到广大师生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政绩。 坚持正确的政绩观,就是既要做让师生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努力对历史负责、对师生负责。

第四,守牢廉政底线。廉政建设,人人有责。要发扬主观能动性,做到人人关心廉政建设、个个参与廉政建设,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研究,及时向党支部提出廉政建设相关建议和工作措施。要自觉加强廉政学习,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加强纪律规矩的学习,向廉政典型学习,以腐败典型为鉴,深入开展清廉家风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廉政意识,做到严守学校财务制度,严守各项纪律规矩。要以案为鉴,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筑牢反腐倡廉的防线,时时反省、时时自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筑牢防线,坚决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质。(一审唐艳 二审刘哲希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