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联合开展2023年12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2023-12-27 08:5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宋英)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工作水平提升,12月26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全体同志在逸夫楼A205召开12月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胡芳毅主持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哲希领学了《坚定文化自信 勇于改革创新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湖南日报新闻通稿)》,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周颖领学了《湖南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团委副书记周娟丽领学了《国家宪法日,重温习近平的这些重要论述》

随后,刘钧和姚振东两位老师就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最后,胡芳毅作总结发言。胡芳毅就践行好《坚定文化自信 勇于改革创新 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湖南日报新闻通稿)》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注重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第二,要牢记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第三,要坚定信念,不断强化兴校责任。

关于《国家宪法日,重温习近平的这些重要论述》,胡芳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带头学习宪法,自觉遵守宪法。要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水平,带头宣传、推进、保障《宪法》实施,作学习、遵守、维护《宪法》的表率。第二,要积极宣传宪法,树立宪法意识。不仅自己要自觉学习,还要通过宣传教育等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国家的法律体系以及宪法的核心原则,帮助他们理解法治的重要性,学会尊重法律,让宪法意识入脑入心。第三,要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校。要大力推进学宪法讲宪法,在全校上下牢固树立依法办事、尊重章程、法律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要发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学校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学校管理制度,坚决维护学校规章制度,不断提升学校治理水平。

关于学习落实《湖南文理学院国有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修订稿)》,胡芳毅指出,第一,要提升管理意识。资产管理人人有责,要落实中央过紧日子要求,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管理意识,管好、用好国有资产。第二,要增强效益意识。要开源节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资产利用率和使用效益。第三,要树牢法律意识。要依法依规、按章办事,严格执行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一审邹洁 二审刘哲希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