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心理健康中心一行前往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习交流
2024-01-12 18:19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少怡)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学院成长辅导室建设,110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挂职副部长姚振东一行前往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进行交流学习,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健坤,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咏波等接待了姚振东一行,并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过程中,湖南幼儿师范高等学校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周咏波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生成长辅导室的设施、功能及运行情况分享了学院在建设学生成长辅导室过程中的经验与成果。他强调,学生成长辅导室不仅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更致力于通过提供多的辅导服务,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姚振东博士对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生成长辅导室的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两校以此次参观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有效发挥二级学院特色成长辅导室的育人功能,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有效推进两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双方围绕“爱心伴我成长”这个主题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成长辅导室的作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更加全面、专业的支持展开了交流。

最后,曾健坤表达了对姚振东一行的热烈欢迎和对此次交流的高度肯定。他表示,学生成长辅导室不仅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场所,而且是一个可以打破空间常规的平台。学生成长辅导不应仅局限于室内辅导,也应进一步向外延伸,深入学生的学习与生活,还应成为连接学生、教师、家长和社会的桥梁,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他期待两校形成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水平的长效交流机制。

此次交流为我校持续优化校—院两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为我校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心理健康服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参加此次交流的还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赵芳、副科长张少怡,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工负责人王岸洋,托育教研室主任高士乘一审宋英 二审刘哲希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