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冬日暖阳:情系考研学子,温暖助力考研
2020-12-23 08:59   审核人:   (点击数:)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已进入倒计时,校园内弥漫着紧张的迎考气氛,在图书馆里、白马湖畔到处可见考研学子们紧张复习的身影,他们看起来各自为战,互不影响,但是心中却有着同样的目标和坚持——他们正朝着自己的梦想做着最后的冲刺!为鼓励考研学子,缓解他们的考试压力,助力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学校各学院纷纷为考研学子送上特别的“考研礼”。


文法学院

    12月21日,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子科、院长刘潇潇以及相关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为考研学子手写祝福贺卡,学院权益部、学风督察部、新媒体等部门的学生干部一起为考研学子准备精美礼包。精心挑选的缤纷糖果,细心准备的精致贺卡,特别定制的暖宝宝,让学院的殷殷祝福温暖每一个考研学子的胸膛。

老师们正在给学生写祝福卡片

老师们正在给学生准备暖心礼包

    老师们用行动告诉每一位即将赴考的学子,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无数人都在背后默默陪伴与支持他们!大家要走的这条路,很苦,很艰险,但只要愿意走下去,每个人都是勇士,都值得敬佩!


师范学院

    12月15日晚,师范学院邀请了湖南大学教育学博士、湖南文理学院客座教授姚尧博士进行考研动员讲座。学前教育专业大三、大二以及专升本的学生参加。

姚尧博士正在进行考研动员讲座

    姚尧博士从考研必备常识、考研院校和专业分析规划、复习备考攻略三个方面进行讲座交流。在答疑环节,姚博士为同学们解答了选专业的原则、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区别和大概就业方向、调剂、学费以及奖学金等多个疑惑,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考研的认识。

    本次考研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姚博士的讲解贴近现实,举例丰富,最终在掌声中圆满落幕。现场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让我们收获很多,对考研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非常感谢姚博士的讲解!”


数理学院

    12月15日晚,数理学院院长杨江河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和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把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送到考研学子手中。礼包中包含了寓意着“柿”“柿”如意 、学业有“橙”的大柿饼和脐橙,以及由辅导员老师们写满祝福语的明信片。

师生们热烈交谈

学院精心准备的暖心礼包

    据了解,这仅仅是数理学院为考研学子提供的一项备考服务,几个月以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逐一了解考研学生的准备情况和心理状态,发出了营造安静和谐宿舍氛围的倡议,并组织各类考研答疑,既解决考研学生的实际问题,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化材学院

    化材学院为保证考研学生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在化工楼专门设立了考研自修室,安装了空调和饮水机,为考研学子安心复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同时,学院对考研学生采取就近安排实习或考研笔试结束后再安排学生实习的方式,来保障学生充足的复习准备时间。

考研自修室 

    除此之外,学院还充分调动教授、博士积极性和资源,对考研学子进行专业知识、报考专业及学校指导,积极为考生联系报考学校及导师,帮助学生进行调剂。


生环学院

    生环学院全院教师一起为2017级考研学子制作了祝福卡片,卡片上写满了对生环考研学子们的祝福、关心和鼓励,一行行饱含诗意与深情的文字在卡片上款款写下,充满了老师们的丝丝温情;一句句真挚温馨的祝福镶嵌在字里行间,灌注了对学生们的细致关怀。

领取考研加油包的同学与老师们合影

    12月15日中午,生环学院为全院考研学子派发考研暖心加油包,用这样特别的方式表达着学院对考研学子们的温情关怀。今年生环学院计划参加考研的学生人数为111人,报考率为47.4%。


艺术学院

    12月17日上午9点,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霞(主持党务工作)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在艺术楼B104为全院考研学子加油打气,并发放“考研加油包”,预祝同学们心想“柿”“橙”、“百事可乐”!

老师们为学生发放“考研加油包”

考研学子们与老师们合影

     老师们耐心询问考研学子们目前的学习情况和心理状态,提醒大家要摆正考试心态、树立信心、轻松应考,并表示同学们有任何需求都可以向学院反应。

    现场考研学子们对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怀表达了深深的感谢,他们纷纷表示,这份小礼物让他们感觉十分暖心,他们一定会在最后冲刺阶段全力以赴,争取以好成绩向领导老师汇报。


计电学院

    12月18日上午,计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奋、院长李建奇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和学工办老师共同前往图书馆慰问学院2017级考研学子。

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礼物送到考研学子手上

老师们手写的暖心祝福卡片

    老师们将精心准备的考研慰问礼物送到考研学子手上,补充能量的巧克力、经济实用的签字笔以及暖心的祝福卡片,浸透着学院师生对考研学子们的深切关怀与美好祝福。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在冲刺阶段树立信心,合理安排作息,劳逸结合,注意饮食营养,保持健康体魄,以积极、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国际学院

    考研大战在即,国际学院早早悬挂了横幅,并为所有考研学子送上寓意金榜题名的考试工具、防疫物品等爱心包。考试当天,国际学院老师们还将用私家车为国际学院考研学子送考。

老师们给学生准备的考研爱心助力包

    国际学院一直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为考研学生提供了许多指导和帮助。据统计,今年共有70名同学报考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为了助力学子考研,学院建立了考研自修室,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学校、学院两级微信平台还多次专题就学院考上世界百强名校的2020届优秀学子进行专访,营造了氛围,鼓舞了士气;除此之外,学院还邀请了考研机构专业团队免费给考研学生做现场指导并派发考试参考资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