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0-09-28 11:04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一弛)9月23日,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第二实验楼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春晖出席动员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评委,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比赛。

比赛前,刘春晖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比赛的重大意义,大赛已成为检验辅导员工作、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锻炼学工队伍的优质平台和有效载体。他希望辅导员们充分展示自身扎实的基本功,深刻感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价值,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为我校人才培养作出贡献。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笔试、案例分析环节,第二阶段为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意气风发,各展其能。经过激烈角逐,经大赛评委会评议,机械工程学院邹洁获得大赛一等奖;艺术学院宋英、文史与法学学院苏美玲、数理学院王佳文获得大赛二等奖;师范学院彭一欢、文史与法学学院陈馥珺、艺术学院胡龙、经济与管理学院聂紫彤及体育学院李瑾璇获得大赛三等奖。

评委之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曾奇峰表示,辅导员们应该深刻认识到在工作中理论与实践同等重要,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辅导员们要将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有机结合起来,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好地理论化、系统化、专业化。(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附件【附表1.docx已下载
附件【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