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暑期学生资助政策走访宣传活动
2020-08-01 16:0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艳惠)为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政策,积极应对因疫情带来的影响,提高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对国家教育精准扶贫政策的知晓度,7月27-29日,学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与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赴永州、郴州两地,开展在校“建档立卡”学生的走访慰问、学业指导、教育资助政策宣传、经济帮扶等工作。

27日下午,走访老师们到达秦同学家,由于妈妈常年忙于社区工作,她与年迈的爷爷相依相守,但她乐观开朗,学习成绩突出,热心志愿服务。爷爷看到老师们到来,激动地握着老师们的手,眼含泪花的说:“感谢国家,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学校!”秦同学还表示,她从小便深受爷爷的影响和教诲,一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期待着年满18岁,她便可以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将来一定好好回报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28日上午,老师们在与李同学的联络当中得知,他正在医院照顾生病的爷爷。懂事孝顺的李同学出生在农村,父母于6年前先后因病去世,姐弟四人相依为命,过着常人难以想象的清贫生活。大姐省吃俭用,无论多辛苦也要供弟妹们上学。二姐今年毕业后肩负起了与大姐一起为弟弟们挣学费、生活费的重担。面对艰辛的生活,李同学认真努力学习,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他说要和姐姐们共同担起家庭重担,将来还要一起承担弟弟的学费。生活处处是挑战,贫困的生活、艰苦的成长经历锤炼了姐弟们自强不息的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其立志靠读书改变命运的决心。他们的坚毅、励志感动了老师,更是赢得了当地群众的赞赏。

此次资助宣传走访活动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普遍认可与肯定,走访中还有家长表示:“因为有了国家资助政策的扶持、学校的关心与关爱,孩子们才能安心在校学习,真的感谢党和国家、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在扶贫队的帮扶下,我们种了果园,养了家禽,生活在一步步改善,将来我们一定乐观面对生活,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教育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走访活动,学校对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有了更加全面而真实的了解,为资助政策的落户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地拉近了师生、家校间的距离,使学生及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社会和国家的温暖。在今后的学生资助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助尽助、应享尽享”,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