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6-14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毕业典礼现场

党委书记谷正气(左2)、校长龙献忠(左3)与其他校领导共同出席毕业典礼

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

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第一场毕业典礼上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李大平在第三场毕业典礼上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郭国强(左2)在第一场毕业典礼上执权杖入场

副校长李红革在第四场毕业典礼上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李钢主持全天的毕业典礼

副校长刘春晖在第二场毕业典礼上宣读表彰决定

我校1983届中文专业优秀校友、北京禾田雨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松林先生

在典礼上向毕业生致辞

我校1992届化学系优秀校友、广州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俊华先生

在典礼上向毕业生致辞

部分毕业生亲友到现场观看了典礼

    本网讯(记者 袁勇军 摄影 杨静 谷义月 吴鸿玉)6月13日,我校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演艺中心隆重举行。毕业生们在悠扬的校歌伴奏下,健步走上主席台,从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手中接过学位证书,接受龙献忠校长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为自己四年大学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今年的毕业典礼分为四场。上午7点50分,2016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第一场正式开始,率先参加典礼的是文史学院、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669名毕业生。7点55分,副校长郭国强教授手执湖南文理学院权杖引领主礼教授入场,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谷正气教授,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副校长李钢教授、刘春晖教授和文史学院、艺传学院、数计学院、机械学院的教授、博士代表依次进入仪式现场并在主席台就坐。全场师生和家长代表起立并向教授们鼓掌致意。
 
    8点,副校长李钢主持第一场毕业典礼并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会场全体师生起立,同唱国歌。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在会上宣读了《关于授予2016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省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关于表彰湖南文理学院2016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我校1983届中文专业优秀校友、北京禾田雨橡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松林先生在会上向2016届毕业生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典礼祝辞。
  
     随后,四个学院的毕业生们身着学士袍依次上台与龙献忠校长握手、接受拨穗、接受校长颁发的学位证书并合影纪念。台下毕业生们伴着悠扬的校歌,用掌声与欢呼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之情。
 
    今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为期一天。参加第二场典礼的学院是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生科学院、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谷正气,校长龙献忠,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副校长郭国强、李钢、刘春晖等出席典礼。
 
    下午2点,第三场典礼开始,有资旅学院、物电学院、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参加,第四场典礼有法学院、化工学院、土建学院、电气学院参加。党委书记谷正气,校长龙献忠,副校长李大平、李红革、李钢等出席了下午的典礼。我校1992届化学系优秀校友、广州粤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万俊华先生在下午的典礼上向2016届毕业生们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毕业典礼祝辞。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场仪式开始时,主礼教授们入场,学生们挥舞着双手,高声呼喊着自己熟悉老师的名字。仪式在动听的校歌声中有序进行,许多学生眼噙泪花,高举手机,将毕业的幸福时刻定格在毕业典礼上。2016届毕业生们把汗水与梦想装进行囊即将远行,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们都将自信地走向美好的未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责编 袁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