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八届“感动校园——十大风云学子”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6-06-13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颁奖典礼现场

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在典礼上致辞

校领导为十大风云学子颁奖并合影

校领导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合影

全体获奖学生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本网讯(记者 靳慧 周阳 摄影 杨静 谷义月)6月12日晚,第八届“感动校园——十大风云学子”颁奖典礼暨2014—2015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隆重举行。经全校师生评选的谭媛等10名“风云学子”及董雅婷等26名获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学生在大会上接受表彰。学校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副校长李大平教授、李红革教授、李钢教授、刘春晖教授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学工部、团委、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老师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典礼。
 
    校长龙献忠在典礼上致辞。他指出,“十大风云学子”评选活动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评选出80位在学习、科研、创新创业等不同领域、不同学科、不同专业的杰出学生代表,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弘扬了我校“博学弘文、明理求真”的校训精神,对推动我校学风、教风、校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向全校学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立德感恩,修身笃行,切实当好德的标兵;第二,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当好学的楷模;第三,要坚持创新创业,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实力,切实当好做的能手。最后,校长龙献忠希望文理学子见贤思齐,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拥有一个不悔的青春。
 
    相比往年,今年的风云学子风采展示环节更为精彩。典礼特别邀请了文史学院院长夏子科教授撰写“十大风云学子”颁奖词,并在专业录音棚中完成了录音工作。典礼上还放映了高水准的“十大风云学子”VCR视频,形象生动地展现了“风云学子”的精彩故事。
 
    之后,校领导共同为“十大风云学子”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颁奖结束后,主持人还对“十大风云学子”进行了现场采访。主持人询问CY旅游户外俱乐部创始人崔添宇创业有何秘诀时,崔添宇沉着地回答:“创业最重要的就是抓住机遇、敢为人先。面对失败,更要咬牙坚持,唯有如此,才能达到成功的目标。”崔添宇精彩的应答,赢得了会场人员的热烈掌声。
 
    在典礼的最后,全体获奖学生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志存高远,坚定信念;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勤奋学习,自强不息;遵纪守法,弘扬正气;诚实守信,严于律己;明礼修身,团结友爱;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热爱生活,强健体魄。(责编  袁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