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十大风云学子”暨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
2017-06-08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颁奖典礼现场

校长龙献忠教授为“十大风云学子”颁奖并合影留念

纪委书记曾言教授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网讯 学工部 张一弛 摄影 由木 王怡)6月6日下午,第九届“感动校园——十大风云学子”暨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尹子悦等10名“风云学子”及张俊岩等27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典礼上接受表彰。校长龙献忠、纪委书记曾言出席典礼并为学生颁奖。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典礼。

    典礼上播放了制作精良的“十大风云学子”VCR宣传片。有勤学好问,获众多奖学金、才艺大赛奖、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的“专业学习模范”尹子悦;有知行合一,成功斩获中国机器人大赛分项赛一等奖的“学术科研模范”王天赐;有投身军营,圆满完成9·3大阅兵任务的“道德品质模范”肖佳星;有用努力和汗水、坚毅和顽强诠释别样青春的“自强不息模范”房楠楠等等。

    紧接着,校领导为“十大风云学子”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颁奖结束后,主持人对“十大风云学子”进行了现场采访。当主持人询问王天赐如何面对学术科研的枯燥无味时,王天赐说:“心在上面,就有努力的方向和目标,自然就有快乐,”他的回答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风云学子们都好厉害,我希望自己今后也能让人刮目相看,”文史学院学生王雨虹煞是羡慕地说。

    典礼的最后,纪委书记曾言发表致辞。他指出,“十大风云学子”活动集中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面貌,进一步培育和挖掘了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了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将文理精神进一步传承与创新。他还寄语广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从优秀学子身上得到启迪与智慧,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责编 杨静 审核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