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南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调研及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2017-05-25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培训会上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田慧给参会人员上课

                                

                                                                                             调研座谈会会议现场

 

本网讯(学工部 张一弛)523日下午,湖南省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调研及培训会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田慧、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调研员文春华出席,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常德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学工部相关人员、各教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春华主持。

培训会上,田慧以《内地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实践》为题,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纷呈的课。她从新疆少数民族的语言、风俗习惯出发,提出了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几点要求:首先,要坚持“爱、严、细”的管理原则;第二,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第三,要注意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积极作用;第四,要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第五,要不断提高管理人员的政治素质,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

培训结束后,紧接着开展调研座谈会,各高校的相关负责人就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的意义、方法、目标以及工作的经验、难题等议题纷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关乎祖国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也是难点,必须更为细致、深入,要落到实处,做出成效。(责编 杨静 审核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