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副校长李钢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工作
2017-04-11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副校长李钢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现场

    本网讯(学工部供稿)4月10日下午,副校长李钢到第二实验楼二楼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现场调研并指导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工部部长马雨林、副部长唐国胜陪同调研。

    副校长李钢认真听取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汇报,肯定了中心在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就今后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出了五点指示。一是加强队伍建设。除了建立一支专兼职相结合的心理咨询师队伍外,还要提高各学院辅导员心理干预工作的专业性;第二,注重信息网络建设。构建校级、院级、班级、学生寝室的四级管理体系,让信息互通,更深入的了解学生心理状态;第三,注重工作的时效性。对突发的临时个案要及时处理,对学生中反映出来的重要问题要科学研判;第四,坚守保密原则。由于心理健康教育专业性很强,要严格按照专业的规定做好保密工作,同时,对于重点对象要重点盯防,对于特殊问题要特殊对待;第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与学校党委、行政工作步调一致。当前,学生工作的重点在于“八学期 八主题”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教育及特殊困难学生“精准帮扶”工作,希望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强力推进,尤其做好全校心理问题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