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荣获2016年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
2017-02-24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一弛)近日,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会公布了2016年度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评选结果,我校被评为“2016年湖南省学生资助研究先进单位”,这已是我校连续四年荣获此荣誉。同时,我校教师有九篇论文获得研究会第五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包括一等奖一篇、三等奖四篇、优胜奖四篇,在学生资助研究领域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学生工作部(处)与各教学院共同努力,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了党和国家各项资助政策,扎实开展了各项资助工作。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为目标,形成了“奖、贷、勤、助、补、减、免”多位一体的较为完备的资助体系,实施精准资助,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经济困难。特别是近年来,我校秉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资助的育人内涵,在解决学生实际困难的同时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国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合作建立了全省第一家“诚信文化教育共建基地”,开展励志、感恩、诚信教育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另一方面,注重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开展资助工作理论研究,探索资助过程中的新理念与新方法,将日常工作与加强研究结合起来,从而提升资助工作的实效,提高学生资助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本次荣誉的获得是对我校学生资助研究工作的鼓励和肯定,也对今后进一步开展好资助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激励学生资助工作进一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开创资助育人的新局面。(责编 胡昳 审核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