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助学金
 
 
学校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活动
2023-08-09 17:56   审核人:   (点击数:)


本文转自湖南文理学院官网 https://www.huas.edu.cn/info/1015/12344.htm


本网讯(通讯员 朱酸 刘钧)为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全面推动惠民生、暖民心的学生资助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近日,学校成立了由学工部负责人和辅导员代表组成的走访小组赴邵阳、益阳两地开展2023年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走访活动,深入实地走访和慰问了我校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本次活动于84日开始,历时3天。在慰问走访过程中,小组成员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表现及获得资助情况,并送上慰问金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和慰问。同时,小组成员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现有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克服困难、自强不息。

受访家长们用朴实的话语对学校和走访小组表达了感激之情,表示虽然家庭条件艰苦,但有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帮扶,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帮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学生们也表示,一定会更加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

暑期慰问走访活动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践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落实精准资助的重要举措。我校通过全面摸排+实地走访的方式,加强了学校和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联系,有效发挥了家校育人合力,提升了资助育人工作成效。今后,我校将继续做好资助育人工作,让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与关怀。(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