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校举行“警校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主题讲座
2023-03-16 17:37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吴艳红 程文艳 摄影 成思锐)3月15日晚,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保卫部联合常德市公安局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开展“警校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主题讲座。讲座由常德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三级警长谭熙子警官主讲。学工部、武装部、保卫部相关工作人员,各教学院学生干部及大一、大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谭熙子以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直击主题,引出大学生活中潜在的诈骗类型:校园高利率贷款、网络兼职诈骗、银行卡非法出售、犯罪分子假扮政府人员实施诈骗等,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解了电信诈骗、帮信罪、套路贷、传销等四种罪名的定义、类型及其所带来的一系列危害,给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最后,谭熙子就如何守住校园安全防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提高思考能力,建立基础的经济理念;二要保护好个人信息,珍惜好个人信用;三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独立的发展观、正确的法律观。讲座之余,谭熙子还现场解答了部分学生提出的实际问题。

学生聆听讲座后表示,谭警官的讲授让大家增强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范能力,这有助于防范校园各类诈骗事件的发生,对个人、家庭、学校都具有积极的意义。(一审周琪昆 二审唐国胜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