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湖南文理学院举办第十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
2019-12-16 17:55   审核人:   (点击数:)

(通讯员 张一弛 吴益菲)为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以寝风促学风,以学风创校风,打造湖南文理学院的特色公寓文化。近日,湖南文理学院举办了“八学期 八主题”系列教育活动之第十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1216日晚举行了隆重的总结表彰大会。本届公寓文化艺术节以“提升自我素质,为申硕添彩”为主题,将学校中心工作为学生学习生活实际紧密结合,吸引了近万名师生的广泛参与。

本届公寓文化节在全校范围内评选了50间“学风标杆示范寝室”、58间“党员示范寝室”、80间“干部示范寝室”、36间“特色示范寝室”、50间“温馨示范寝室”等五类示范寝室,组织了“公寓五瑾文化月”活动,包括了征文大赛、“优秀宿管人”评选、拔河比赛、书法大赛、公寓环境卫士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板块,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以及后勤人员的距离,有利于提升宿舍文化品位,加强学校的思政工作建设。

在表彰大会上,颁发了此届公寓文化节的6个奖项。学校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做总结讲话,部长马雨林表示,学生公寓作为同学们课余主要活动场所,是各种思想的交汇之处。宿舍成员的生活方式、学习态度、价值观念和理想信念在长期的共同生活中互相影响、共同发展。公寓文化节活动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生活,陶冶情操,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他还对进一步推进学校的公寓文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湖南文理学院公寓文化节连续举办了十年,校领导高度重视、各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已成为学校学生工作品牌特色活动之一。公寓文化节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构建“三全育人”、“十大育人”体系的重要形式,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具有深远的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