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整改见实效:宿舍整治 维护学生切身利益
2019-12-09 21:02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刘玉净 陈楚 陈玮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宿舍整改工作,强调要宣传到位,整改到位,把宿舍建设成为大家的第二个家。针对宿舍存在的各项问题,学校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办理,给学生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环境,整改工作也取得了明显的成绩。

在宿舍日常管理制度的落实方面,学校重点关注噪音扰民、走道环境卫生、物品摆放、高空坠物、豢养宠物等影响学生生活环境的问题,并且开展了一系列整改措施。各学院通过实行栋层长制度、宿舍卫生门前三包、加强宿舍卫生检查等措施,相关卫生安全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师范学院女生部部长邱陈萱同学告诉记者:“同学们的寝室卫生相比之前有了很大的改善,很多同学会积极主动地去打扫卫生,他们的集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学生宿舍六舍保卫处的张元芳阿姨表示:“六舍门口以前摆放着许多自行车,乱停乱放的严重阻碍交通,也造成了安全隐患。开展整治工作以来,学校采取了集中投放,不定期检查等措施,杜绝了宿舍门口车辆的乱停乱放现象。保卫处也加强了夜巡,保护同学们的安全”。

由于学校学生宿舍房源不足,为缓解学生住宿压力,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宿舍有男女学生同层住宿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问题,师范学院和继教院齐抓共管,采用栅栏隔离、心理疏导等措施,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邱陈萱表示:“开展宿舍整改工作以来,学院的老师经常下寝找同学们谈心,了解同学们的想法与需求,学院也安排了不定期巡逻,保障学生的安全。”继教学院的老师安排了查寝,监督学生按时作息。综合大楼也正在修建中,待修建完成后通过宿舍安排将会更加合理。(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